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东风日产MURANO 下半年上市 前景分析

2011年06月21日 19:3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日产MURANO 下半年上市 前景分析

(图为: 日产的MURANO)

日产的MURANO虽然尚未在国内亮过相,但最近时间以来的热度却非常高,这当然与它早已出现的引进传闻有关。尤其是今年上海车展之前的大量预热,与随后的“跳票”,更让人充满遐想。从目前的消息来看,MURANO引进应该已经没有悬念,它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直接由东风日产国内量产。虽然“素未谋面”,但根据它的热度来看,想必很多人对于MURANO多少已有些了解。那么这款车上市后的准确定位将会怎样?是否如标题所说的那样,将开辟新的细分市场呢?

独特的外形设计将成为MURANO的主要亮点

整个日产家族旗下的SUV不少,但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非英菲尼迪的FX和EX莫属。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种将轿跑与SUV结合在一起的设计,最早就是由MURANO开创的,因为其上市的时间比英菲尼迪FX[综述 图片 论坛]与宝马X6等车型都还要早。

MURANO的设计彰显了豪华跑车型SUV的一切特性。即使仅通过图片我们也可以看出MURANO在造型方面的独创性,无论是车身轮廓还是细节设计,每一个地方都充满了运动元素,同样属于运行轿跑车和SUV相结合的范畴。这样的设计,不仅很好的与SUV(运动型多功能车)的元素结合起来,而且从当前豪华品牌推出SUV的趋势来看,它也很好的迎合了消费者对于舒适驾驭感的追求。

作为日产品牌旗下的车型,MURANO与英菲尼迪FX却同属一个平台下的产物,因此它可以看作是日产旗下一款结合了轿跑元素的高端SUV,仅凭这一点,就足以让MURANO独树一帜。而从目前这种风格更多出现在豪华品牌SUV和高端车型的市场情况看,MURANO的外形也将成为其上市后的主要亮点。

运动与舒适实用相结合,同样显现出MURANO的独特之处

结合MURANO在海外的车价和竞品在海外的车价不难判断,MURANO引进到国内以后价格(3.5L版本)可能会处于50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如果以这个价格来衡量的话,市场上设计比较动感的SUV并不只有MURANO独一份。不过相比这些豪华品牌旗下的车型,MURANO则显现出另一个特点来,即它的实用性要更胜一筹。

MURANO海外版的长宽高为4823/1884/1701mm,轴距为2824mm,国产后也应该八九不离十。这样的尺寸,已经与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ML接近,可以算作是大型SUV的范畴了。另外,MURANO虽然外形风格与英菲尼迪FX和EX接近,但它却并非像英菲尼迪车型那样采用纵置发动机后驱平台的布置方式,而是采用更适合空间拓展的横置发动机前驱。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将意味着MURANO在实用空间方面(包括乘坐空间和行李舱装载性),会比同价位区间的豪华品牌SUV更具优势。

日产旗下的车型还有一个特点,即比较突出舒适性的表现,MURANO同样也会体现出这样的特色。从海外车型的配备和国内已登录目录的信息来看,MURANO将搭载著名的VQ35发动机和CVT变速器将没有悬念。VQ35发动机名声显赫的原因不仅仅是加速性好,其实也在于它出色的平顺性和振动控制,再结合同级车中唯一的CVT组合,MURANO在驾乘品质方面应该是无需有过多担心的。

比较注重驾乘品质,再加上VQ35的威力,以及讨巧的运动化外形,可以说MURANO除了品牌,其他方面都不会逊于同价位豪华品牌旗下的SUV,而它在空间方面的优势,则是这些同价位豪华品牌SUV所不能比的。将运动性、实用性和舒适性结合在一起,类似这样产品属性的车型,至少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上还是独一份。

MURANO能否成功关键在于其能否开辟出新的细分市场

整体来说,MURANO是一款很独特的车型,至少在之前的国内市场还未曾出现过。因此MURANO要想在国内获得成功,关键不在于“战胜谁”,而是它这种独特的设计能否在国内市场找到响应者,并开辟出属于自己的细分市场来。

抛开可能存在一定悬念的外形设计以外,MURANO在内在属性上将运动元素和实用性、舒适性结合得很好,仅凭这一点,它应该是符合当前国内市场需求的。从国内同价位车型的表现来看,50万左右想买SUV的人是不少的。这其中,不乏注重驾驶感受,同时又对空间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他们在选择时,会感觉一些同价位SUV实用性又不够,MURANO就成为很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surq] 标签:东风 日产 MURANO 上市 前景分析 东风日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