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热销

2011年06月27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俄罗斯顾客尤利娅家里已经有一辆韩国车,这段时间她想换个新车,经朋友介绍,她来到了莫斯科市中心最大的专卖店——长城汽车专卖店试驾长城汽车。她说,她看中的就是长城汽车的外型和性能,对中国汽车有信心。

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日前在《东方时空》“俄罗斯观察”栏目中,特别对中国自主品牌——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的情况做了专题报道。他评价说:“中国的企业有一些早已经开始到俄罗斯深水里头慢慢地学会游泳,了解市场。”

中俄贸易由来已久,中国汽车在俄罗斯出口也有相当的历史。长城汽车早在2004年,就已经开始出口俄罗斯,并且在一年之内开始热销,相继在莫斯科郊外建起哈弗等系列的组装线,生产能力达到年产5000辆。在俄罗斯市场创造了销售佳绩。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销售量已累计超过5万辆,成为出口俄罗斯数量最多、最受欢迎和最信得过的中国汽车品牌。在2011年长城汽车计划出口的8万辆,其中俄罗斯占据了首要位置。

在俄罗斯市场,莫斯科伊利托集团是长城汽车的独家经销商,他们拥有位于莫斯科市中心最大的汽车专卖店——总面积8000多平方米的长城汽车专卖店。集团总经理烈兹尼科夫说:“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比较质疑长城汽车能否在俄罗斯市场站住脚,但随着后来随着长城汽车市场定位准确,很快就在市场站稳了脚跟。”

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完善的售后保障体系,让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发展迅速。目前在全俄范围内,长城已经拥有78家专卖店,其中4S店6家,正在建造中的4S店6家,覆盖俄罗斯除远东之外的所有地区。

据了解,长城汽车进入俄罗斯市场由于切入点准确,选择了较为有利的市场定位,很快打开了局面。长城汽车的定价介于欧美车和俄罗斯车之间,这个价格区间的市场竞争对手不多;并以欧美企业很少涉足皮卡等领域打头阵,这样就为自己的发展找到了空间。由于俄罗斯道路交通状况不好,长城出产的皮卡、哈弗SUV就特别受俄罗斯消费者欢迎。2005年、2006年两年,长城皮卡就占据了俄罗斯皮卡市场60%的份额。

长城汽车莫斯科配件中心总经理里瓦金表示,以前,中国进入俄罗斯市场的汽车在维护方面也存在明显的不足。同时,零部件也不能及时供应,许多零部件都是用户自己解决的,给经销商造成很大压力。而长城汽车从进入俄罗斯市场开始,就非常注重售后配件服务。在他的仓库里储备的各种各样的配件就达到了9500多种,总货值超过800万美元。(记者 向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俄罗斯 长城 汽车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