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缺少联网查询 买卖二手车当心购置税被窃

2011年06月28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老王从事二手车业务多年,有几次在办理车辆二手车买卖手续时发现一个怪事——该车购置税未缴纳。有丰富上牌经验的老王告诉记者:“这辆车的购置税可能‘被窃’了。”由于有关行政系统未联网,这让不少不法分子有漏洞可钻。

老王说的“购置税被窃”,是指消费者在委托他人上牌缴纳购置税时,被委托人未按正常流程上牌,而是将税款私吞,并给车主开具了假的完税证明。据悉,这类情况主要发生在上海,尤以外牌车为甚。记者调查发现,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所用的材质没有特殊辨别方法,通过电脑制作,其仿造的可行性极高。另外,现各地车管所并不会和国税部门有任何联网记录,这也为不法分子非法牟利留下了漏洞。为此,提醒需要代理上牌的车主,必须提高警惕,委托他人上牌后,最好立刻致电上牌当地税务局和车管所查实。另外,呼吁相关部门加快信息联网进程,封堵流程漏洞。(秋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购置税 老王 二手车 漏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