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家整车厂扩产 等待零部件企业对接

2011年06月30日 11:53
来源:浙汽协秘书处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昨日,“2011武汉·浙江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作对接会”在汉举行,在汉的3家汽车整车生产厂家正在冲刺百万辆产能,一举抛出数百亿元采购大单,等待零部件企业对接。

昨日对接会,在汉的东风乘用车﹑神龙汽车﹑东风本田三大整车厂悉数到场,向近50家浙江企业和20余家武汉企业介绍各自发展情况和规划,现场发布采购信息。

这几年,三大整车厂纷纷扩产,神龙公司已开始第三工厂建设,预计在汉总产能将达到75万辆,东风本田也开始了年产48万辆汽车的“扩容战”,需要各种零部件加快本地化跟进。东风乘用车公司昨日透露,2年内的采购额接近100亿元,需要供应商提供发动机件﹑底盘件﹑车身件﹑电器件。

3家整车公司都表示,供应商的生产能力﹑成本竞争力﹑技术开发能力﹑投资能力等,都是考虑合作的重要标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采购部主管科长王彪说,东本在全国总共有200多个供应商,武汉本土仅20多个,相比江浙一带的零部件厂,武汉的本土企业的规模还有待提高,“希望更多零部件企业到武汉与我们共同发展,这样节省长途物流费用,减少运输当中对零部件质量﹑成本和交货期的影响,也有利于双向交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武汉 零部件 整车厂 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