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澄清 买车位不能取公积金

2011年07月02日 11:05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没有收紧。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公告明确提出,广州暂停发放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时,购买车位、车库、商铺和别墅,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也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广州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不接受房屋建筑面积超过144平方米的贷款申请?购买车位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近日一则“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再度收紧”的报道,引发市民的关注。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表示,连日来,该中心接到大量市民的电话咨询,甚至致使业务咨询电话长时间占线,给一些咨询正常业务的市民带来了不便。

对此,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公告澄清:近期没有发出任何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的通告,“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没有收紧”。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购买车位、车库、商铺和别墅,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也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按照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或按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按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暂停发放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可贷款多少年,是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对此,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的计算,不能超过不同房屋性质(一手楼或二手楼)可贷年限及借款人可贷年限两者中的最小值。其中,一手楼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0年,二手楼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年。而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后的5年,法定退休年龄按照女性55岁、男性60岁计算。不同年龄借款人共同申请贷款,以其中可贷年限最长的作为标准。

(记者/郑佳欣)相关新闻淄博顺骋国产起亚购车享2000元公积金等多重礼涉及多方问题难题 “公积金买车”难笑纳左延安:4000亿闲置公积金可用来买车上海通用启动“2009别克公积金贷款计划”公积金利率购车初现 经销商利益受损不予推行能否利用住房公积金撬动汽车消费调查显示九成以上消费者支持公积金买车汽车不同于住房 公积金应专款专用以民生为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积金 住房 广州 公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