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委回应拥堵未缓解 称非最终结果

2011年07月04日 07:5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北京实施“治堵新政”已有半年,市交通委官网发起的交通缓堵民意调查显示,超过7成半的受访者认为本市交通拥堵状况没有缓解。市交通委有关人士昨天表示,这并不是最终结果,民意调查还在进行当中,市交通委对市民意见会密切关注。而根据此前公布的一季度监测数据显示,“治堵新政”实施后的首个季度,工作日平均拥堵持续时间共计1小时15分钟,与去年同期的2小时15分钟相比减少1小时。

据了解,市交通委网站于今年6月中下旬发起交通缓堵民意调查。截至昨天19时,共有22344人次参与“您认为,上半年我市交通拥堵状况是否有所缓解”的投票。投票结果显示,17146人次选择了“没有”,占总数的76.74%;5134人次选择“有”,占22.98%;另有64人次表示“不清楚”。

在关于“各类交通措施中,哪些方面对缓解市区交通拥堵最有效”的调查中,共有21764人次参与了投票。其中,有28.14%的投票者认为,“倡导和实践‘3510’(3公里步行、5公里骑行、10公里乘公交地铁出行)绿色出行”对缓堵最有效。而“通过小客车指标调控并采用摇号方式实施机动车总量控制”这一措施获得的支持率仅为7.13%,在全部六个选项中垫底。

对此,交通专家表示,目前的数据,代表的是参与投票这部分市民的感受;也不排除近期几场降雨造成的拥堵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部分市民对政府疏堵的期望值。记者昨天采访了几位市民,有抱怨拥堵的,也有人表示,“治堵新政”实施之后,尤其是大幅度提高停车收费标准以来,“路上确实好走一些了。”(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交通 新政 民意 市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