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体育营销新手段 大众奥运营销扭转颓势

2011年07月04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在成为奥运合作伙伴之前,大众正处于一个市场低潮期,由于高额的成本、车型老化以及竞争日益加剧等因素的影响,大众业绩逐年下滑。

最初大众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关于赞助北京奥运会的提议一出,大众内部还出现了争议:当时奥组委还没有成立,大家心里都没有底,不知道赞助奥运需要多少钱。

事实上,赞助北京奥运并非是大众第一次与奥运“亲密接触”。早在1992年,大众集团旗下的西班牙子品牌西亚特曾经赞助过巴塞罗那奥运会,此后西亚特品牌在欧洲甚至全球的影响力都得到了一次全面的提升。

借助奥运传播平台,2006年大众汽车以71万辆的新车零售量和24.3%的显著增长,在中国市场一举扭亏为盈。原定于2008年实现的、产能利用率提高至90%的目标也在2007年提前实现。中国市场再度超过德国成为大众品牌全球最大市场。本报记者 朱艳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大众 奥运 西亚特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