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牵手"摩托车中的法拉利" 或打包收购Cagiva

2011年07月04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昨日,力帆集团在京与世界顶级摩托车厂牌意大利MV Agusta(奥古斯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约内容,双方除展开营销合作,将奥古斯塔产品引进到中国市场销售外,还将在大排量摩托车整车及发动机领域进行深层次合作。力帆甚至有可能打包收购奥古斯塔公司旗下摩托车子品牌Cagiva(卡吉瓦)。

奥古斯塔是世界顶级高性能、大排量摩托车制造商,与哈雷、宝马杜卡迪同为全球顶尖摩托车品牌,曾获75次世界摩托车制造商大赛冠军和270次世界摩托车大奖赛冠军。在业内有“摩托车中的法拉利”的美誉。该公司旗下拥有奥古斯塔、卡吉瓦两大品牌,前者系高端、高性能运动型摩托车,后者则是轻型摩托车。

力帆集团总裁尚游介绍,力帆与奥古斯塔的前期合作主要集中在共同拓展国内市场销售,力帆负责奥古斯塔摩托车的认证、进口、分销及代理网络建设,奥古斯塔则提供产品价格、市场行为、价格链、市场方针等信息。

据悉,通过力帆引进中国市场的首款奥古斯塔摩托车,将是奥古斯塔F4,有750cc和1000cc两种排量版本,最高时速高达300公里,售价或在30万元以上。

除此之外,力帆今后还将协助奥古斯塔公司在华采购零部件,同时为其生产部分配件;奥古斯塔的研发中心则会为力帆提供相关产品设计和工程服务。目前,力帆正就获得卡吉瓦品牌授权与奥古斯塔进行磋商,不排除最终将该品牌打包收购的可能。

至此,我市最负盛名的3家民营摩企均已找到了各自的世界级战略合作伙伴。在此之前,宗申与哈雷、比亚乔,隆鑫与宝马的合作已经展开。(记者 王海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奥古斯塔 力帆 摩托车 吉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