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贸易大臣:长安英国研发中心意义重大

2011年07月04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当地时间6月30日,位于英国诺丁汉的长安英国研发中心(以下简称CAUK)迎来了英国贸易与投资大臣格林勋爵的访问。这是继5月英国安德鲁王子、约克公爵(His Royal Highness, Duke of York)殿下率团访问CAUK后,又一次重要的探访。而这一天,正好是CAUK成立一周年的喜庆日子。

对于英国贸易大臣来访,CAUK总经理邵显龙先生、副总经理刘强先生、发动机部总工程师Martin Joyce和变速器部总工程师David Stockton,代表长安汽车,热情接待了格林勋爵一行。

CAUK管理团队向格林勋爵介绍了长安汽车的总体情况:长安英国研发中心是世界级的先进汽车动力总成技术研发中心,由长安汽车于2010年6月在英国诺丁汉设立,是长安汽车的第三个海外研发中心,也是长安汽车“五国九地”全球研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在开发的多款发动机和变速器代表了当前世界汽车工业的最新技术水平。未来,将充分利用和发挥英国在低碳领域的技术优势,强化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开发。

格林勋爵高度评价了CAUK成立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英国投资贸易总署将持续为长安英国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就其目前的人员招聘状况和开展的工程研发项目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指出CAUK的长远发展对英国汽车行业的振兴意义十分重大。

据了解,CAUK计划在2011年底到达80—100人。在未来2—3年内创造200多个直接工作机会,并在英国设立测试开发基地。而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创造并维护数百个工作岗位,更会加强英国人对本国汽车振兴的信心。

事实上,在此次访问CAUK之前,格林勋爵在3月就把重庆作为其就任英国贸易投资部长以来首次访华的重要一站,他专程访问了中国内陆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两江新区。他表示,英国企业对重庆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也对重庆企业在英国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邵显龙表示,格林勋爵的访问沟通将进一步巩固长安英国研发中心与英国政府及英国投资贸易总署之间的合作关系,探索更多的合作途径。他个人对长安英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记者 向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英国 格林 勋爵 长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