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人事变动 刘卫东任东风乘用车总经理

2011年07月05日 20:12
来源:经济观察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7月4日,东风乘用车公司于干部大会上公布了领导班子的调整: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不再兼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这一职务由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分管神龙公司的刘卫东担任。【我来说说东风人事变动】

东风人事变动 刘卫东任东风乘用车总经理
刘卫东(资料图)

东风乘用车公司称,这是东风公司推进“十二五”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东风公司自2003年以来对组织机构进行的最大的一次调整。业内人士称,自主品牌的不温不火,一直是东风汽车的“心病”。今年4月,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上任次日,即前往东风乘用车公司进行调研,并在上海车展上表示,“做大东风风神是发展自主品牌第一要务”。

目前,东风汽车已确定了自主品牌乘用车新战略。针对此前东风自主品牌过于分散、产品结构混乱的问题,东风在乘用车领域明确了“大自主品牌战略”,将自主品牌分为三个层次,即东风自有品牌、与台湾裕隆合作品牌、合资自主品牌为主的三个层次战略的安排。其中,位于第一层次的自有品牌,即是东风乘用车麾下的东风风神品牌。

根据东风汽车自主品牌的“十二五”规划,2015年,东风风神的销量目标将达到30万辆。截止2010年,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投资约18.5亿元。2011年预计投资约5亿元,主要项目为12万辆整车能力提升和发动机项目建设。今年,东风自主乘用车发动机将能匹配风神车型。(责任编辑:宁利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 用车 品牌 刘卫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