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试运行最高时速386公里

2011年07月06日 07:0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广州南站到深圳北站只需30分钟初定8月中旬开通 2015年直通香港西九龙上午在武大校园里看樱花,下午到广州江边叹功夫茶,晚上去香港维港乘邮轮观海,如此浪漫情景,很快将实现。

作为中国高铁“四纵四横”网络中京港高铁线路的重要一环,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段已进入通电调试阶段,即将于今年8月开通,2015年将直通香港西九龙总站。至此,作为中国高铁的“南大门”,香港最终对接上中国高铁网络,香港人多年的“高铁梦”即将成真,香港与珠三角地区1小时生活圈也将真正形成。

本报记者历时一个月,从广州南站出发,途经番禺东涌站、东莞虎门站、深圳光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香港西九龙总站,沿着广深港客运专线一路探营,为读者揭示其最新进展。

时间表

6月13日:全线通电

6月26日:开始试车,深圳北站投入使用

8月:广州南站至深圳北站通车运营

关键词 开通时间:

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段已经通电试车,计划在今年大运召开之前开通至深圳北站,并预计在明年6月通到深圳中心区的福田站,2015年通到香港。

关键词 列车与时速:

暂定广深段通车时会使用CRH2C电动车组,列车速度级别属C型,最高营运时速为350公里,至于全线通车时使用列车未公布,广深段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香港段最高营运时速为每小时 200 公里。

关键词 长度:

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段起于广州南站,止于深圳福田站,正线全长105公里。广深港客运专线香港段起于香港九龙佐敦西部的西九龙填海区西九龙总站,止于香港与深圳的边境,总长26公里。

广州东涌站 第1站 与地铁四号线隔窗对望

广深港客运专线从广州南站启航后,约10多分钟,便到了东涌站,记者昨日在市南路从南沙往番禺方向行驶,很远便看到了这栋白色的建筑。屋顶巨大的红色“东涌站”三字非常醒目。

记者看到,东涌站地面层为购票层,这里有购票窗口,也可以在旁边设置的6台自动售票机上购票,刷卡、现金都可以快速购票,然后步行或乘坐电梯上到第二层,在这里,乘客需要刷磁卡车票,就如在广深线和广珠城际乘车一样。

最后一步便是到高架站台上乘车,通过一条长约20米左右的电梯,在站台上,乘客可以轻松上车,这里与四号线高架车站非常相似。

周围可休闲散步

据介绍,东涌站将建有公交站、出租车站、西广场、北广场、南广场、社会停车场和生态园林广场等六个使用功能不同的区域场所,建设用地达55109平方米。今后来东涌站不仅可以乘坐高铁,还可以在周围散步休闲。

123 上一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深港 东涌 深圳 福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