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长城哈弗销售总监:坚持品质才有底气

2011年07月06日 07:33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李欣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政策、市场、宏观经济的一系列因素导致了今年国内车市的“阴晴不明”。就连一向“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明媚”的SUV市场也充满不确定因素。根据中汽协的数据,5月份国内SUV销量的前五排位就发生了“大挪移”,曾经多次蝉联冠军的CR-V[综述 图片 论坛]暂时跌出前五,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首次进入前五。不过稳居冠军之位的哈弗却保持了逆市飘红的王者之风,而且也以11450辆的成绩成为SUV五强中唯一销量过万的车型

在合资品牌的围剿下,哈弗是如何杀出重围登顶SUV冠军“宝座”的?“王者”哈弗要如何保持坚挺的领跑优势?为此,本报专访长城汽车哈弗销售中心总监于晓东。

成功源自九年坚持“品质路线”

于晓东感慨到,当年进入SUV市场“厮杀”的自主品牌车企众多,长城能坚持下来是持之以恒近十年,走了一条以品质为核心驱动力的发展道路的结果。

于晓东告诉记者,长城哈弗(微博)的成功,是长城在持之以恒的战略指导下,在长期发展中逐步建立起来的强大体系的成果。从国内首款通过“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车型,到征战达喀尔,成为领军中国军团的功勋车型,以及天津新的世界级工厂,以品质为最终目标是哈弗坚定不移的战略。

智能四驱系统、柴油动力技术等一系列领先的技术成果,优越的车辆性能,丰富的产品线,这都是哈弗的优势所在。此外,包括庞大的高品质销售服务网络、包括零部件配套体系的完善成熟,长城哈弗的成功是全方面的SUV品质力提升从而驱动消费者价值提升的道路。

于晓东对记者强调,为了满足SUV市场消费者差异化的细分需求,哈弗建立起了最完善、丰富的产品谱系。当然哈弗品牌系列谱系化的背后也是长城技术实力的有力支撑。

总之,50万销量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哈弗凭借多年的SUV专业精神,目标明确,发展脉络清晰,一步步夯实了持续发展的实力和基础。

“车市退潮”折射哈弗品牌“含金量”

今年由于车市整体转淡及国家支持政策调整等因素,我国自主品牌在总体车市的占有率开始下降,走势低迷。不过,哈弗却是个醒目的“特例”,它成为今年唯一一款连续五个月位列前茅且领跑“万辆俱乐部”的SUV,且力压CR-V、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等合资品牌车型,让自主品牌SUV拥有了与合资品牌抗衡的十足底气。

不只销量上如此,哈弗还打破了自主品牌SUV只能在“10万元以下级别”市场上胜出的规律,成为自主品牌唯一一款平均价格稳定于10万元以上的SUV。从价格到销量,哈弗在“车市退潮”中仍然屹立不败。

于晓东告诉记者,在市场整体需求减少的情况下,消费者更倾向于理性消费,更偏好选择品质拔尖、口碑良好、销量领先、市场保有量大的车型,其实这对哈弗来说是有利条件,因为哈弗强大的品牌和产品实力,反而能创造出更好成绩。

于晓东指出,在市场大势走低的情况下,SUV阵营的集中度更为提高,以哈弗领军的前三甲品牌市场占有率接近30%,另外,在柴油SUV领域,哈弗的份额更是高达80%。哈弗的成功之道关键在于产品和品牌优势。凭借丰富的产品线、过硬的品质和服务,哈弗SUV(微博)在品牌上已经成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比肩的代表。

无惧激烈竞争 H6刷新“品牌天花板”

由于看好SUV市场,今年内要进入这一领域的自主品牌车企也不在少数,不少车企已推出或者打算推出SUV车型。

于晓东告诉记者,应对激烈市场竞争方,各大车企选择的方式不尽相同,包括提高配置或者放低价格都是突破市场的方式之一。但哈弗则始终坚持品质至上,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提升品质管理体系,提高产品附加值,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实惠。事实证明,哈弗是成功的。

这带来的是哈弗在销量与价格上“比翼双飞”,长城成为自主品牌盈利最佳的车企。哈弗SUV稳守平均10万元以上市场,不但赢得销量,更赢得品牌与利润。

为了满足SUV市场丰富的需求,哈弗不断开发更多车型,建立“零间隙”的专业化产品体系,被广泛看好、即将上市的长城天津百亿工厂首款车型、中高级城市SUV——哈弗H6就是哈弗在2011年的扛鼎新车

虽然价格要到上市时才公布,业界已经传出了哈弗H6售价将高达15万-20万元的消息,这将直接打破“合资品牌牢牢把持15万元以上SUV市场”的规律,更给H6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于晓东告诉记者,哈弗H6定位中高端城市型SUV,集轿车的舒适性、MPV的宽敞空间与SUV良好通过性于一身,表达的是时尚活力的生活理念和自由奔放的生活情趣,提供给消费者的将是高品质的都市时尚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哈弗 品牌 长城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