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还路于公 已累计撤并五成收费站

2011年07月06日 07:2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7月5日,广东省政府召开该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透露,至2010年底,广东省累计撤并公路收费站234个,撤并幅度超过50%,并将力争在2012年5月底前,全面清理违规和不合理收费。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成为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瓶颈。广东因此率先提出了“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设想,首开“以桥养路、以路养路”的先河。由广东发源,再经国家政策与法律确定之后,收费公路模式在中国范围内迅速铺开。

4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第四次与网友在线交流时就公路收费问题表示,30年河东,30年河西,30年前是改革创新的高速公路收费,现在变成了改革的重点。为此,广东省近年来就减少公路收费工作做出了一系列的努力。

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在4日的会议上介绍,该省所有建成高速公路项目实现了分区域联网收费,电子不停车收费工作加快推进,粤通卡用户超过100万。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佟星表示,力争在2012年5月底前,广东全面清理违规和不合理收费,撤销收费期满的收费项目,取消间距不符合规定的收费站(点),修订完善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规范收费公路管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收费 广东省 公路 收费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