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迈腾标致508即将上市 中级车市场再起波澜

2011年07月06日 08:34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姜山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6月份,国内车市有些波澜不惊,上市新车少之又少。酷暑逼近,一度低迷的车市却似乎不甘如此低调下去。在这个传统淡季的时节,车市终于盼来一丝新的气息——十余款车型即将在7月份上市,尤其是标致508和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两款重磅车型的加入,使原本沉闷的国内车市不由感到一股清凉,“古井无波”隐有“暗流涌动”之势。希望这些“好动分子”的加入,可以搅起车市的丝丝活力。

新迈腾“德国设计”的换代力作

日前,一汽大众官方表示,一汽大众全新迈腾将在7月28日正式上市。首批新车将搭载1.8TSI与2.0TSI发动机车型,具体包括1.8TSI(舒适型、豪华型、尊贵型)以及2.0TSI(尊贵型和至尊型),预计售价22-32万元。从此前曝光的参数配置信息来看,1.4TSI以及V6动力车型先期将不会推出。

从此前曝光的参数配置表可以看出,这款全新中级的最终命名为“全新迈腾”。全新迈腾与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都是在大众PQ46平台上打造的车型。但新帕萨特主要针对中国和北美市场,定位公商务车型,更加偏向于舒适性;而全新迈腾除了加长以外,更加遵循欧版PassatB7的设计,偏向于运动化风格。

全新一代迈腾车型的造型源自欧版全新PassatB7车型,在引入国产后,考虑到中国B级车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采用了长轴距的设计,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65mm/1820mm/1475mm,比现款迈腾车长要多100mm,轴距也达到了2812mm。

首批接受预定的全新一代迈腾,搭载有1.8TSI和2.0TSI两种排量发动机。新迈腾全系标配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应用包括柔性后轴、多连杆悬架的最新优化PQ46平台,配备自动停车系统AutoHold、随速电动转向系统等配置。其1.8TSI车型配置了7速DSG变速器,2.0TSI车型配置了6速手动和6速DSG变速器。

全新迈腾延续了现款迈腾的工艺水准,实现43米全车激光焊接(现款为42米)。安全配置上,新迈腾标配了电子手刹(EPB)、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电动调节、可加热外后视镜、ESP、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现款拥有的配置。其后备箱盖遥控全开启,在线智能防盗系统等是全新配置。

迈腾自上市以来即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全新一代迈腾B7L继承了纯正的欧洲血统。而欧洲车型历来强调操控乐趣,相信新迈腾B7L将成为家用中级车中的佼佼者。与新帕萨特一起,新迈腾或将掀起中级车市的新一轮“争战”。

标致508助推东风标致进军中级车市

自从合资公司成立以来,东风标致还未推出过B级车。尽管之前的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是东风标致国产车型中尺寸最大的车型,但其定位和售价仍没有达到一款B级车的标准。于是,随着标致508的到来,东风标致的产品系列将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据悉,东风标致508将于7月10日在浙江杭州正式上市,预计售价在18万-25万元左右。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期间,东风标致国产的标致508车型正式发布亮相。而在海外,标致508车型于去年的巴黎车展期间正式发布。标致508全新的外观代表了标致新一代车型的设计亮点,之前标致车型家族化的特征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

标致508的车身造型在秉承法国车设计特点的同时,还大胆地沿用了全新的造型。最明显的特点来自于新车前脸的造型——标致508的前脸造型源于标致SR1概念车的设计,发动机盖前端镶嵌的新款狮标看起来有悬浮效果。大嘴的造型依旧得以保留,但其尺寸和形状都比标致其它车型收敛了许多。

据了解,国产标致508车长为4800mm,与迈腾、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三款主流的日系中高级车相比,508的轴距轴距最长,达到2817mm。动力方面,东风标致508采用了和东风雪铁龙(微博)C5相同的动力配置,搭载的是147马力的2.0L和171马力的2.3L两种发动机,在传动方面,手动挡车型配备5MT,而自动挡车型将全系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标致508肩负着为东风标致开拓中高级市场的重大使命,其竞争对手瞄准全新帕萨特、迈腾、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等重量级车型。在国内,标致508的引入,对东风标致来讲已经不仅仅是一款重要的战略车型,更是东风标致全面发力、向主流厂商进军的利器。它将与全新帕萨特和新迈腾(B7L)组成欧系车阵营,对日系车形成强势冲击,促成国内中高级车市的又一次洗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标致 车型 东风标致 全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