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九省市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

2011年07月06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全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北京、天津、山东、四川、广东、陕西、山西、浙江、重庆等9省(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部署启动本地区专项清理工作。目前,各地正按照省级政府批准的实施方案,积极有序推进专项清理工作。

据悉,9省(市)成立了由主管副省(市)长(天津市为政府副秘书长)任组长,省级交通运输、发展改革、财政、监察、纠风、物价等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参加的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组织、指导和协调全省(市)的专项清理工作。

根据五部委办通知精神并结合本地区实际,研究制定了本地区专项清理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清理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完成时限和相关要求,并建立了督导检查机制。

通过多种形式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启动本地区专项清理工作。

此外,6月29日至30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在长沙市对湖北、湖南等8个省的收费公路调查摸底统计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按照计划,对其他省份相关人员的培训将分别在重庆、天津、西安等地进行,全部培训工作将于7月8日结束。

另据介绍,从7月1日0时起,山西省太榆路(太原—榆次)许西收费站正式停止收取通行费。由此,该站所处项目也成为全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开展以来,第一条由政府回购并取消收费的经营性普通公路。(责任编辑:马中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专项 工作 运输部 公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