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保养常识解析 前驱车轮胎需常检查

2011年07月06日 09:48
来源:网上车市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作为20世纪70年代兴起的汽车驱动模式,目前国内外汽车生产企业生产的轿车大多数采用的是前轮驱动方式。由于采用前轮驱动方式,汽车的前胎比后胎磨损快,驾驶员在日常维护及更换轮胎时需留意。

一般来说,采用前轮驱动的车辆,由于其前胎在负重、加速、驾驶、转向、制动中承受绝大部分作用力,因此前胎比后胎磨损快,其磨损比可达2:1。

在日常维护中,轮胎经常换位有助于保证轮胎的均匀磨损,从而延长轮胎的寿命。如果发现过早磨损、不规则磨损的迹象,可适当提高轮胎换位频率,更换后需做四轮定位,因为四轮定位将使车辆的悬挂系统与驾驶系统均处于标准状态。

车辆如须更换轮胎,需注意以下方面。长期驾驶前轮驱动型车辆的驾驶员习惯于车辆前轮的抓地性比后轮弱,如果新轮胎装在前轮,驾驶者会由于感觉前轮的驱动性提高而对安全性产生错误判断,尤其是在湿地行驶时,失去抓地力的情况会首先发生在无法控制的后轴,因而存在车辆打转的危险,建议将新轮胎或磨损少的轮胎安在后轮,以保证车辆的操控性。

同理,采用后轮驱动方式车辆的轮胎日常维护及更换与前轮驱动的车辆相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轮胎 前轮 磨损 车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