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为停车场建设进一言

2011年07月06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据7月5日《西安日报》报道,《关于加强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及规范停车管理实施意见》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我市将加快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年内开建一批公共停车场;同时,推行从城市中心区向城市外围由高到低的停车级差价格。读罢消息,我对《意见》中提出的措施深表赞同,但是还想进一言,就是在老城区外地铁站等重要的交通节点和换乘处多建停车场,鼓励有车一族换乘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城,缓解老城区的交通压力,减轻空气污染。

一次在与笔者的一位探亲回国的好友闲聊中,他谈及美国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的秘籍,就是在郊外的地铁站等交通节点处和换乘处大量修建停车场,鼓励要进城开车人,尽量把车停在郊外,换乘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城。这不但减少了主城区的车流量,缓解了交通压力,而且大大地减轻了汽车尾气对主城区的污染,确是一个好办法。

笔者认为这一做法对西安颇有借鉴意义。首先,老城区建设布局大致已定,要在寸土寸金的老城区大量建设停车场一受条件限制,二是不环保,三是成本太高。而在老城区外的地铁站大量建设停车场,有利条件多:相比老城区地价低,便于规划,便于根据实际情况,建设各种类型、各种档次的停车场。

笔者希望《意见》能得到切实执行,停车级差价格措施能发挥有力的引导作用,在解决停车难、缓解老城区交通拥堵的同时,也能进一步减轻老城区的空气污染。姝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老城区 停车场 建设 换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