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销仅2.8万 瑞典萨博轿车公司去年巨额亏损

2011年07月06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瑞典媒体5日公布的瑞典萨博轿车公司业绩报告显示,萨博去年由于轿车销量大幅下降而出现巨额亏损。

报告显示,萨博2010年销售的轿车数量仅为2.8万辆,比2009年减少1.1万辆,这使得该公司2010年全年出现31亿瑞典克朗(约合4.9亿美元)亏损。萨博2008年的轿车年产量曾达到9.3万辆。

报告说,2010年初,由于其当时的母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没有找到愿意收购的买家,萨博停产了7周,这对萨博轿车的销售产生了极大不利影响。

报告还列举了萨博今年可能遭遇到的不确定因素,其中包括资金短缺等挑战。

瑞典萨博轿车公司由于经营不善于2000年被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收购,但收购后萨博仍一直未能摆脱亏损的困境,并于2010年2月被通用转卖给荷兰豪华汽车制造商世爵公司。

近一段时间以来,萨博再次陷入资金短缺的困境,而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据报道,萨博日前与两家中国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获得了部分急需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瑞典 轿车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