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车辆免费

2011年07月06日 16:1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闻力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前些时候赴瑞典西兰省公干,忙里抽暇去看望定居在这座城市里且近10年未曾谋面的一位中学同学。同学知我平时喜欢流连各城市的博物馆,于是便投我所好驱车前往。

同学驾驶的是一辆六成新的“沃尔沃”。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疾驰,当距离博物馆约有20公里的时候,轿车突然抖动得很厉害。停车一看,前面的两个轮胎都爆胎了,真是无独有偶,祸不单行啊。

这一时刻,我感到有点尴尬和无助,而同学却显得气定神闲,立即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不紧不慢地说了几句瑞典话,想必是报警求援吧。

不到5分钟,一辆宛如螳螂状的米黄色小型拯救车就驶到了我们跟前,紧随其后的还有一辆同颜色的“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小轿车。拯救车上跳下一位蓄着络腮胡子身着米黄色工作服的高个子司机,小轿车里走出来的司机穿着同样工作服,却是一位鼻子特别大的矮个子先生。他俩体貌特征呈如此反差并相映成趣,不禁令我忍俊不禁。

俩人先是不约而同地微笑着朝着我们挥了挥手,算是打个招呼吧,接着一同径直走到“沃尔沃”跟前,两人配合默契地启动相关拯救设备,只那么一会儿,“沃尔沃”的前端就被悬抬了起来,随即被卡在了所固定的位置。完毕,“大鼻子”向我俩做了个请向后走的手势,我明白了,他是要我俩坐进他所驾驶的“高尔夫”里。

拯救车拖着“沃尔沃”四平八稳地行驶在前面,“高尔夫”紧随其后。不到一刻钟,就驶入一家汽车修理工场。车停后,“络腮胡子”跳下驾驶室,迎面走来一位也是身着米黄色工作服的修理师傅。两人彼此叙述比划了一阵后,修理师傅便到仓库里拿轮胎去了,“大鼻子”则从挎包里掏出一张纸质表格,要同学填写“沃尔沃”的“履历情况”,双方签了字。随后,“大鼻子”轻轻地拍了拍同学的肩膀“拜拜”后,两人就各驾其车离开了。

两只新轮胎很快给装置上了,修理师傅的人工费也没有收取,只收取了两只新轮胎的费用。我纳闷地问同学:他们怎么不收取拯救车辆费呢?同学回答得很干脆:免费!当初在购车时所缴的费用里就全包含了!闻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沃尔沃 同学 大鼻子 米黄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