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严查烟台火车站乱停车 违规将罚款

2011年07月06日 17:23
来源:烟台日报社-水母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水母网7月5日讯(YMG记者董方义)昨天,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市交警部门正在全力整治火车站"城市之门"附近的交通秩序,重点整治接送客人的车辆在北马路违停的现象。

火车站"城市之门"是烟台的一个重要窗口,会给南来北往的旅客到烟台后留下第一印象,可以说"城市之门"代表着烟台的脸面。然而,很多接送客人的车辆都习惯在北马路路边临时停车,甚至出租车也会排队在北马路上待客,占据了一排非机动车道,个别驾乘人员还抽烟、吐痰,不仅影响了交通,也影响了烟台的文明形象。

10分钟有4辆车在交警的眼皮子底下临时停车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城市之门"。北马路每个路口的显要位置,都设置了全路段禁停标志。在北马路北侧"城市之门"附近,有一名交警在执勤,及时对停靠路边接送客人的车辆进行劝离。尽管有交警在现场执勤,但在10分钟的时间里,共有4辆车在路边临时停车。

10时35分,在北马路南侧的烟台银行门前,一男子到银行办事,将轿车临时停在非机动车道上,被交警查获。该男子告诉记者,他开车为单位办事,一上午要跑6家银行,乘公交车效率太低,虽然知道北马路是交通枢纽和商业中心地段,违停会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但因不知何处可以停车,便抱着侥幸心理停在路边了。

据市交警二大队正在执勤的宋警官介绍,事实上火车站北侧广场有一个停车场,里面有200多个停车位,主要是为接送客人的车辆准备的。每天晚上8点以后至次日晨7点以前,收费是3元,其余时间车辆停放较少,到北马路办事的车辆也可临时停放,收费是1元。而且,很多市民不知道,火车站南侧广场的东面,也有个拥有100多个停车位的停车场,出入口面向海港工人大道。这个停车场原本是商户停车用的,但目前处于闲置状态,允许车辆临时停放,收费是1元。

因绕路麻烦和不想掏停车费很多司机不愿进停车场

虽然停车场里的车位够用,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选择在北马路非机动车道上违停呢?宋警官分析,一方面是因为有些车主不愿掏1元钱的停车费,另一方面是由于火车站东侧的海港工人大道设置了中央隔离护栏,车辆如果要到火车站北侧广场停车场停车,需要先沿海港工人大道向北行驶一段,至大转盘处再向南拐回来,绕行约1公里路程。到火车站南侧广场东面的停车场,也需要这样绕行,大家嫌麻烦也是不愿进停车场的一个原因。

"‘城市之门’临着主干道,而且地处繁华路口,不允许车辆在路边违停。"宋警官告诉记者,"为了整治‘城市之门’门前的乱停车现象,市交警部门近期在此处设置了一个固定岗,并且除了高峰时段有民警在路面执勤外,平峰时段也会确保每天有民警在该路段巡逻4个小时。前段时间,市交警部门以批评教育为主,从7月5日开始,将组织警力从严查纠,加大对违停车辆的处罚力度。"

"现在,有些驾驶员在认识上存在一个误区。"宋警官说,他们认为自己把车停下后离车办事,只要在车上留个人,不管是老人或是小孩,就不会受到处罚,其实这样的观点是不正确的。根据交通法相关规定,针对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乱停的行为,驾驶员不在现场和驾驶员在现场但拒绝驶离的两种情况,都将因违停被罚款100元。(责任编辑:郎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马 车辆 烟台 停车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