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4S店设特约服务 买车带牌开回家

2011年07月06日 17:23
来源:烟台日报社-水母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水母网6月13日讯(YMG记者 董方义)在烟台上下全力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市交警三大队便民服务中心务实、创新推行"商业模式"便民服务,在汽车4S店直接

成立"特约服务站",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市交警三大队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斌特意进行了解释——"商业模式"的便民服务就是引入商业服务中务实、创新、高效的积极因素,变行政"办公"为"服务",通过务实、高效、细致、周到的行政服务行为提高全社会对行政服务窗口的认可和满意度。

创新:交警在4S店设"特约服务站"

12日上午,市交警三大队便民服务中心约集烟台晚报、今晨6点、水母网等本市主流媒体及大成大众、中升丰田、荣通起亚、大成马自达、天航尼桑、大成鸿远斯柯达、大成荣威、博泰现代、陆通标致、天航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10家大型4S店总经理座谈,就开辟市交警三大队便民服务中心"特约服务站"进行最后研讨。

之后,市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陈春茂为10家4S"特约服务站"授牌,意味着经过近两个月磨合期,从12日开始,市民在以上10家"特约服务站"购车,可正式享受一站式挂牌服务,首日付款提供相关证件后,次日就可直接从上述"特约服务站"开走挂牌新车

机场路共有57家4S店和展厅(集新车销售、售后服务、信息反馈于一体的大型车行是4S店,只卖新车服务不配套的小车行称为展厅),市交警三大队便民服务中心从中挑选了10家销量大、口碑好,管理规范,注重交通宣传的大型4S店,设置"特约服务站"。

市交警三大队大队长温诚介绍,以前,市民到车行购买的是裸车,遇到市车管所业务量正常情况下,需要半天时间办完手续,业务繁忙特别是车展等购车旺季,需要一天才能办完。现在,市民到这10家"特约服务站"购车,购车人在这些车行上网(或提前在家中上网)选好车牌号码后,由服务站和交警无偿帮助办理手续,第二天就可以直接在车行提走办完所有手续的挂牌新车。

目前,民警正在对"特约服务站"市场经理、销售经理及卖场的业务骨干统一进行培训,使他们熟悉交警便民业务和交管业务的简单常识,以便群众买车时能及时、详尽介绍买车后常用到的交管知识。

为了避免搭车收费现象发生,交警三大队便民服务中心公布6297611、6297862两部监督电话,车主发现"特约服务站"收取代办费的可以立即举报,一经查实交警将取消该车行的"特约服务站"资格。

市交警三大队大队长温诚表示,今后,其它车行具备相关资质后,也可向便民服务中心申报,适时增设"特约服务站",为更多的购车市民提供方便。

受益:车主车行都受益

对新车主来说,买车不用在机场路和幸福南路市车管所之间来回奔波,受益十分明显,而10家"特约服务站"也受益不小。

在机场路烟台大成华孚荣威4S店,市场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设置"特约服务站"后,受益的不仅是新车车主,也大大方便了车行。"他介绍,每辆新车交付后,车行一般要委托专人陪车主办理车船使用税、保险、新车注册登记等相关手续。从机场路至市车管所来回30多公里,仅跑在路上就需要半个小时。经常一天才能办完。

"现在可好了,所有问题解决了,我们车行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谈到"特约服务站",刘先生赞不绝口,"我们车行今天卖出7辆车,因为都在机场路上,车行距离交警便民服务中心非常近,5分钟内车行就能将售出新车统统开到便民服务中心,由便民服务中心民警统一验车合格后,现场发放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车行只需持服务中心出具的领牌通知书,不动新车就可到市车管所,一次性领回已经制作完毕的7块车牌,在4S店为新车上牌。"按照这个办法,次日,车主即可直接来到车行领取车船使用税票据、保险单、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年审标志,直接将带牌新车开回家中。

便民:工作人员手机号都对外公布

在市交警三大队便民服务中心采访时,该中心更多便民服务管理措施,让人倍感亲切。

到交警三大队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办事,不管是不是上班时间,只要大厅有工作人员在,即可随时办理业务,无须等候。对于车展期间和汽车销售旺季,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大厅中只要还有一个未办完业务的群众,便民服务中心就不下班。

在这里,实名服务也独具一格——以往,交警服务窗口不公布工作人员个人手机号码。今年1月起,交警三大队便民服务中心将窗口所有工作人员手机号码公布在窗口服务栏中,群众可记取号码,如有需要时,可不分上下班,随时拨打电话进行咨询,不需要事事跑腿咨询。

此外,他们还实施上门服务,开通官方QQ群727586223,随时为群众和商家提供交通违法查询以及相关交管业务解答。

新闻链接:

交通事故快速理赔出台"五条新政"

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是今后烟台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的大方向,为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同时给市民提供更多方便,2009年10月烟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制度施行。新的事故处理制度因其简捷、高效给芝罘、莱山市民带来了很多方便,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完善道路交通事故快赔业务,今年4月交警三大队便民服务中心联合10家大型保险公司、公估机构和4S保险业务经理座谈,针对事故快赔案件受理、定损、交警认定等问题,推出五条快赔新政。

新政一:将实用快速理赔的轻微交通事故定损时间由原来的24小时延长到48小时,方便事故双方及时报警定损,避免车主发生事故后因延误定损时间引发争议,导致理赔困难。

新政二:简化快赔程序,对于保险公司到现场勘察认定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由保险公司一方核损、理赔,交警不参与认定,群众不必到理赔中心跑第二趟腿。

新政三:突发情况下,提高事故勘察、认定效率,开辟交警、保险联动处警特别通道。对于雨雪等交通事故多发恶劣天气或者突发事件导致的大量交通事故,市民可同时向保险公司和交警报警。最先赶到现场的保险或者交警立即对事故进行勘察、认定,同时联系快速理赔中心民警及时协助当事人办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赔确认手续,事故双方不需要长时间在现场等待。

新政四:开辟交通事故快赔热线,为事故双方零距离咨询。通过公布6297611、6297862两部热线电话及时为发生事故后需要咨询的市民提供疑难解答和权威、公正的指导,及时有效保护咨询人权益。

新政五:为充分保证市民权益,避免产生赔偿纠纷,对于事故双方有一方不在本地投保的车辆不实行快速理赔。

市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陈春茂告诉记者,五条新政实施两个月以来,受到了广大驾驶员的好评,今年下半年,市区轻微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措施还会进一步人性化,市民将会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理赔服务。(责任编辑:郎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行 服务站 服务中心 理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