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改建成停车场 破解停车难居民有话说

2011年07月06日 17:23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小区“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在一些老社区,车多位少的矛盾日趋突出,没处停车、乱停车现象随处可见。采访中,一些老社区居民建议将部分绿地改建成停车场。而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认为,要彻底解决老社区停车难问题,必须靠交警、园林、物业等部门共同研究协调。

上个星期,家住张店常青园社区的李先生买了一辆小轿车,但这几天,社区无处停车的现实让他烦恼不已。李先生介绍,他们社区的道路很窄,居民楼前也没有宽敞的空地。每次下班回家,他只能将车停在小区附近一家单位。与李先生一样,不少老社区居民都为找个停车位费心劳神。“每次下班回家,居民只能见缝插针抢车位,一旦抢不上,车只能停到路边非机动车道上。”一名居民说。

如何破解老社区停车难,很多居民有话说。河东社区居民李先生表示,上世纪80年代,张店一些老社区建有自行车停车棚,现在这些停车棚大都已经废弃,社区或者物业不妨将这些停车棚拆除,增设停车位,缓解社区停车难问题。市民陈大爷建议,对于社区道路还比较宽敞的小区,可在道路的一侧划出停车区。而道路相对紧张的小区,可考虑适当改建部分绿地,用来停车。也有市民建议社区“求助”相邻的单位,利用其场地缓解停车难问题。

对此,淄博市房管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拆除绿化带、占用公共配套设施缓解停车难问题只是权宜之计。要解决社区停车难问题,必须由物业、园林、城管、交警、城建规划等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协调,划出空地,方便社区居民停车。(责任编辑:郎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社区 居民 停车棚 张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