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的好心情

2011年07月06日 16:1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彭瑞高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买车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所以开车心情一定要好。不过在城里开车,对好心情的要求不能太高。

出门上路,一路通畅当然最理想,但若走走停停,车速能跑到二三十码,也就不错了。你应该这样想:这速度,总比骑黄鱼车快点吧?总比堵在路上不进不退好点吧?这样想了,你就会开心一点。

有人穿马路,害你急刹车;有人开车包你“饺子”,让你差点追尾,遇上这类情况,也不要发火骂娘。你应该这样想:路上情况千变万化,没有撞人撞车就是万幸,这说明自己反应不错,运道也可以。这样想了,你就会开心一点。

许多路被封死,说前方挖地铁建车站,你没办法只好兜远路。这时你也不要有怨气。你应该这样想,这路封得太好了,地铁一兴旺,大家都去乘地铁,地面就空了,车子就更好开了。这样想了,你就会开心一点。

深夜回家,交警哥叫你停车向你敬礼要你哈气。酒检后放你过门,你也不要因为耽搁了几分钟而骂骂咧咧。你应该这样想,我还好头脑冷静,朋友叫我干杯我没喝,否则现在面红耳赤、舌头发硬,恐怕早“进去”了……

总之在城里开车,要学会宽容一切、随遇而安、自得其乐。最要不得的是横也看不惯,竖也看不惯,自己给自己添堵。心情一不好,车就容易失控闯祸,这车买得就没意思了。

特约撰稿彭瑞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运道 地铁 好心情 封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