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之花高忱:卖风神无忧!

2011年07月06日 15:34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高忱,1988年出生,来自车城十堰的妙龄少女,2010年大学毕业后就将青春、热情燃烧在东风风神 旗舰 店——武汉东峻专营店,从事汽车销售工作。一年下来,她亲手销售风神轿车120多台,2次夺得本店销售冠军,最近又以全国第三名的销售业绩被评为风神H30[综述 图片 论坛] CROSS全国销售季军。高忱说:“汽车销售是一张跨界的情网。”

为客户做东风讲解员

销售之花高忱:卖风神无忧!
640)this.width=640">

为什么选择汽车销售?为什么放弃合资品牌而钟情于华系车东风风神的销售?高忱常常向客户朋友们讲起她家族的历史:祖父不到而立之年便从上海调往长春一汽,后响应国家支援二汽(今天的东风)建设的号召,以高级工程师的身份又从长春迁至湖北十堰。如同许多老一辈东风人,高忱的祖父踏着青春,在十堰这片崇山峻岭之中挥洒豪情 ,他们不但自己挥洒青春,而且还培养了接力的棒子。“我的父亲本有机会回上海工作,但乐意守在了东风十堰生产基地一家锻造厂,我的母亲也在当地一家车桥厂上班!”谈起父母辈的工作,高忱也很是自豪。

作为家族第三代接力棒,高忱在大学择校上选择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工商管理系,攻读市场营销专业。“在择业上,我爷爷和我的父母都主张我选择东风风神,他们认为东风风神继承着东风的精华。”有客户曾向高忱打趣道:“你是东风的孙女,长大后又嫁给了风神。”她对东风文化耳濡目染之后的那份执着,足以感染每个交流对象。高忱告诉记者,为客户当免费的东风讲解员是她与客户每一次真诚沟通的开始。

用“羽毛外交”赢得友情信任

每一位见过高忱的客户都会夸奖她的高挑与漂亮。身高1.73米的高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业余羽毛球运动员。她通过主动加入网上羽毛球群,并与群员朋友真情互动,不定期参加群员组织的羽毛球赛活动,她的真诚赢得了友情。当不少羽毛球迷朋友了解到高忱的销售工作之后,都会主动向她了解风神产品。一些球员朋友常对高忱开玩笑说:“你不应该去卖车的,应该做风神车的模特,因为你和风神车一样,有着超凡的气质和宽大胸怀。”高忱戏称,羽毛球已经像“乒乓外交”一样,正为自己创造着难得的“羽毛外交”,“这种羽毛外交正为我和我所销售的产品赢得真诚的友情,赢得了可贵的信赖。”

解决一个“抱怨”带来三个客户

“做汽车销售顾问,要学会看待和处理客户的抱怨。”高忱认为,每一位客户都希望自己所买的产品物超所值,一款产品不管有着如何优良的性价比,只要没能达到客户的期望值,客户就会有抱怨。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来自武汉汉南地区的徐姓客户。

徐先生是当地一小有名气的工程负责人,今年年初在高忱手上购得一辆风神H30 2011款。一旦遇到任何问题,他都会打电话给高忱要求帮忙解决,行驶过程中刮伤了车漆,也要来到专营店抱怨“是车漆质量有问题”。面对抱怨,高忱一方面会耐心向客户解释问题,另一方面努力通过团队成员,最大限度地帮助徐先生解决问题。“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让他帮我推荐客户过来,我仅仅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尽量让他感受到风神满意的服务。”令高忱没有想到的是,徐先生在抱怨的过程中曾前后向高忱成功推荐了3位客户,其中第一位就是他的亲弟弟,购买的正是风神H30 CROSS。之前他的弟弟本是希望花15万元左右添置合资品牌车的,后来就是通过哥哥的推荐才找到了高忱。高忱说,对于风神产品的过硬品质和自己的真情服务,其实客户们早就心中有数。

“武汉成了海,开着CROSS去看海”

“我的每一个客户都会与我保持联系,随时回馈用车的感受”,高忱十分重视客户反馈给她的每一次口碑信息,因为这些正面的口碑往往带给高忱拼搏的动力和信心。

就在今年6月中旬,全国各地普降大雨,武汉等多个城市出现内涝,突如其来的城市内涝充分考验着各种车辆的水面通过性能。然而不少家用轿车被内涝呛熄了火,混乱不堪的交通几近瘫痪。

暴雨当天,高忱接到客户意外的惊喜:一位刚刚购买风神H30 CROSS的王姓客户,兴致勃勃地给高忱打来电话:“感谢你为我推荐的这款风神H30 CROSS,它太牛了!”原来,打电话时,这位王先生刚刚通过一个低洼的隧道。在行进过程中,王先生亲眼看到不少轿车纷纷被内涝积水呛熄火,而自己的爱车却安然无恙,表现出了超过硬的密封性和抗阻能力。“这车让我今天出尽了风头!”当天夜晚,网络论坛关于城市内涝的调侃屡见不鲜:“爱她,就带她去武汉看海”一时成为网络流行语。王先生也将自己的QQ签名及时更改为:“武汉成了海,开着风神H30 CROSS去看海!”

“因为有东风风神的品质做靠山,我会继续用自己的真城,编织风神这张‘情网’”,在高忱看来,风神的销售就是一张跨界的“情网”,要做东风风神成功的销售人员就要饱含对风神客户的真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风神 东风 客户 高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