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与戴姆勒签订20亿欧元投资协议

2011年07月07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戴姆勒股份公司在德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戴姆勒将进一步扩大其在华业务,深化与北汽集团的合作。总投资额约20亿欧元将被注入到双方在华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用于生产紧凑型乘用车及中型豪华越野车G LK,建立设计年产能25万台的发动机工厂及研发中心。到2020年,全球每售出的五辆奔驰紧凑型豪华车中,将有一辆在中国生产。

此次签署的协议具体包括三个项目:一是进一步扩大在华乘用车的本地化生产,除了在2011年实现中型豪华越野车G LK的国产外,还包括另外三款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紧凑豪华车型的国产计划,该计划将于2013年开始逐步实施。根据市场需求,目前北京奔驰公司的年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 是 全 新 的 发 动 机 工 厂 将 于2013年开始制造四缸汽油发动机,用于梅赛德斯-奔驰轿车以及轻型车的本地化生产。发动机工厂的最高年设计产能将达25万台,其中最高初始年产能可达10万台。此后产能可根据销售增长的需求得以进一步增加。

三是成立新的研发中心,主要负责车辆的测试与匹配,还将与供应商一起携手开展研发工作。

对此,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说,北汽集团与戴姆勒是长期的战略伙伴。这些项目是双方在中国扩大本地化生产的重要举措,这也将成为中德经济合作的典范。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说,伴随着新框架协议的签订,我们为在中国这一核心市场的长期和重大发展确立了实质性的战略方向,这对于奔驰在华业务的可持续性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吴华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戴姆勒 德斯 生产 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