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梅花率先提供专用校车规范运营

2011年07月07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沙梅花率先提供专用校车规范运营

近年来,各地频繁发生的校车安全事故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地职能部门也将校车如何规范化运营设立成重点课题。但据本刊记者调查,至今为止,在各地接送学生(幼儿)的车辆中,已由交警部门核发了校车备案登记证、张贴了校车标识、纳入户籍化管理的合法校车却为数甚少。绝大部分仍为租用的个人车辆和由家长自发拼车接送学生的非法营运车辆。这些涉校车辆普遍存在车况欠佳、超载等安全隐患。在农村,一些地方用摩托车、三轮车甚至报废车辆接送学生,这些缺乏统一管理的涉校车辆已然成为威胁中小学生及幼儿生命安全的隐形杀手。

孩子们需要一个安全的乘车工具。作为已由国家科技部审核认定的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长沙梅花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多年来以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作为技术依托的研发优势,针对中、小学校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的接送特点和相关要求,通过广泛征求教育、交警、及运管等政府部门意见和采纳学校及家长们建议,已经率先在省内成功研发出适合中、小学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乘坐的三款专用校车。

其中TX6830A3校车可同时乘坐学生(或小朋友)54名;TX6710B3可同时乘坐学生(或小朋友)35名;TX6520B3可同时乘坐学生(或小朋友)23名。这些专用校车用工考究、制作精良、宽敞明亮、安全舒适,完全符合国家相关部门针对校车产品制定的相关特殊要求。

据悉,该公司从前年开始将小批量专用校车试销往广州、深圳、东莞及东北等地,市场反映良好。目前已经正式批量产销至全国市场,并且,完善的售后快捷优质服务也紧跟上了销售的步伐。现在,挂着长沙梅花标识的专用校车已经通行在全国各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区。

编后:现在大多中、小学校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正处在“4+2+1”的家庭模式中,是一个家庭的焦点。其安全出行不仅让父母、爷爷奶奶牵挂,也是社会应负起的责任。关注孩童,制造校车、将校车规范化运营由此应运而生。校车属于教育事业的重要物质条件之一。校车规范化运营一方面可以方便孩子上学,节省孩子上下学的时间;另一方面能有效减少上下学途中交通事故及治安案件的发生,最大程度上保障孩子的安全。

可曾想,作为优秀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到底从何体现?募资捐物做慈善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更需要找准路子,做些熟悉的、力所能及、能真正为有助于社会发展的实事来。制造校车、使校车规范运营与功德无量、利国利民的大事相比,或许只是区区小事一桩,但已足够显示出长沙梅花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对“助力和谐社会”的用心。当一群群孩童开心上学、平安到家,相信这就是为他们保驾护航的“梅花汽车人”最希望看到的景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校车 可同 学生 小朋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