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V车型销量逆势走强 日产NV200趁势发力

2011年07月08日 07:51
来源:文新传媒网-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微面该升级了!

今年1-5月,国内乘用车市场产销量走势低迷,轿车、SUV、MPV等热门车型相继“失守”。而以微型客车(俗称微面)为主的交叉型乘用车这一类别,更是在中汽协公布的产销数据上显示领跌所有车型,车市疲态显露无遗。

6月底,郑州日产发布销量数据显示,被定义为CDV车型的高端微客NV200[综述 图片 论坛]与帅客[综述 图片 论坛]却表现的异常突出,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超过17000辆,同比增长达110%。

业内专家指出,郑州日产两款车型销量的逆势走强并不是巧合,诸多迹象表明,交叉型乘用车这一细分市场正在迎来发展新机遇。

“土面包”换“洋面包”

所谓CDV,是英文“Car Derived Van”的缩写,意为在轿车平台上打造的厢式车。在欧美等发达国家,CDV和MPV、SUV等车型一样,属于较成熟的汽车产品。

广告公司老板汪先生告诉笔者,5年前他花3万多元购置了一辆国产知名“小面”,送货、采购、送货……“小面”载着汪老板满世界跑。几年下来,汪老板生意越做越红火,“小面”也从小马驹变成了不堪重负的老毛驴。

他告诉笔者,自己早就想买一辆带空调、安全气囊、车体宽敞,开着坐着都不累的好车。金杯、得利卡虽然车不错,但归根结底还是“面包车”,不够显档次,直到见着NV200。“价钱比微面略高、油耗是经济型小车水平、还是‘突头的’(指发动机前置)”,使用面广,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让汪老板对CDV车型非常满意。

本地经销商告诉笔者,CDV车型销售势头一直不错,虽然了解的人还不多,但前景很大。

个体、私营经济带动微面消费升级

汽车专家认为,CDV这样的“新晋选手”,能在当下孱弱的乘用车细分市场中大放异彩,除了车型具有优势外,与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宏观经济结构的变化不无关联。

北汽福田汽车品牌副总监霍焱为此做了解读。他表示,我国城市化进程中,经济结构比重不断向第三产业倾斜,其中,个体、私营经济模式在第三产业中的占比将越来越大。而每年8~9%的经济高速增长,则为大量中小企业主们创造了更多的剩余价值。“这数以万计的创业人群,对汽车功能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CDV车型因其能胜任多种不同角色,对处于事业成长中的中小创业者相当具有新引力。”

“对于手头资金并不宽裕的创业族来说,在经营生意的头些年,购买一辆3、4万元,实用性不错的微面是大多数人的首选。而一旦事业进入发展期,这一类人群对汽车的需求不再是简单的,拉货、载人。商务接待、家庭使用的比例在不断上升,外观、操控性、安全性都是需要重新考虑的。而普通的微面囿于其定位,自然无法再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微面升级置换是必然的选择”霍焱补充道。马臣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微面 车型 用车 销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