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缓堵民意调查结束 过半投票称治堵无效

2011年07月10日 09:06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汤旸)北京市交通委网站发起的“交通缓堵民意调查”于7月8日18时截止,46.02%的投票者认为经过半年治堵,北京交通拥堵状况有所缓解,52.77%的投票者认为治堵未见成效。 调查可以多次投票

6月中下旬,市交通委在其官网上发起“交通缓堵民意调查”,涉及两方面,其一为“交通拥堵状况是否有所缓解”,二为“哪些措施对缓堵最有效”。投票未限制IP,可以多次投票。

截至8日18时,共有34534人次参与投票,15893人次认为“有所缓解”,占46.02%,认为“没有缓解”的为18222人次,占52.77%。另有419人次表示“不清楚”。

“无效论”曾占近8成

此前媒体报道的“近8成民意认为治堵无效”,乃引用截至7月3日晚10时的数据。当时共有22386人次参与该项投票。5140人次认为“有所缓解”,占22.96%,认为“没有缓解”的为17182人次,占76.75%。另有64人次表示“不清楚”。

此后至8日18时截止,投票者增加了12148人次,其中10753人次认为“有所缓解”,1040人次认为“没有缓解”。

“绿色出行最缓堵”

在“哪些措施对缓堵最有效”的投票中,包括购车摇号等6项。截至8日18时,“3510”(3公里步行、5公里骑行、10公里乘公交地铁出行)绿色出行得到最高的6520票,占27.56%。得票最低的两项分别为“购车摇号”和“停车价格调整”。其中前者仅为1626票,占6.87%。后者得到2813票,占11.89%。

■ 相关新闻

购车摇号人数突破62万

本报讯 (记者汤旸)截至8日24时,小客车指标申请累计收到个人申请625790个,新增申请者65534人。按此估算,中签率为1∶35.6。申请信息审核本月25日将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结果,26日进行摇号。

6月26日举行了第六期小客车指标摇号,577856参与摇号者中产生了1.76万个中签者。

需要提醒的是,第一期1月26日摇号中签的指标有效期到7月26日。个人或单位应当自取得指标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完成车辆购置税缴纳、二手车销售发票开具等手续,逾期未办理完成的,视为自动放弃指标。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关注北京车市微博相关新闻调查显示北京近5成受访者认为治堵新政有效北京摇号治堵效果市民评价低治堵效果为何难获民心优化公共交通 限购不是治堵良策二三线城市探路治堵:“加减法”非良方北京治堵成效思路之争:依赖经济杠杆遭质疑北京治堵成效背后思路:依赖经济杠杆遭质疑北京“治堵”这半年 价格大涨催生停车乱收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 投票 交通 投票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