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奔驰打造世界一流豪华车企

2011年07月12日 07:09
来源:天府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28日,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研发中心和新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在德国签署。温家宝总理、默克尔总理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7月9日,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全新发动机工厂奠基暨未来发展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由此,北京奔驰的发展跃升至一个新的高度,北京奔驰也将成为中德经济合作的典范。

发动机厂奠基 奔驰以技术征服中国

此次奠基的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由中德双方共同投资,是奔驰汽车在德国以外地区建立的首个发动机工厂。

工厂计划2013年投产,一期产能25万台以上新型汽油发动机。新工厂将进行发动机主要零部件加工及发动机总成的装配和试验、检测;另外,其总成、零部件的国产化工作也已制订计划。

北京奔驰同时宣布,以发动机工厂为开端,北京奔驰未来发展重点项目全面启动,包括:扩大生产规模的产能扩充工程、建立奔驰研发中心、奔驰GLK[综述 图片 论坛]项目,以及新产品引进等。使北京奔驰成为国内首个具备世界一流水准的豪华车企。

技术上的优势为新发动机工厂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发动机工厂以及研发中心的建立,北京奔驰将更好地吸收百年奔驰在高品质汽车产品制造方面的先进技术,其产品竞争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业绩飘红

紧凑级SUVGLK今年国产

从2008年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实现国产到2010年首辆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下线,由北京奔驰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产品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继2010年北京奔驰经营大幅提升之后,2011年前6个月,北京奔驰销量同比增长120%。而即将于近期上市的新一代C级轿车将再次为拓展市场做出贡献。

2010年,北京奔驰所生产的奔驰C级[综述 图片 论坛]、E级系列先后有9款产品投放市场,为历年之最。而2011年,据北京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奔驰董事、高级执行副总裁蔡速平介绍,奔驰GL[综述 图片 论坛]K车型也将在北京奔驰投产,未来,北京奔驰还将陆续引进奔驰品牌其他车型系列,实现奔驰产品的系列化。

目前,凭借梅赛德斯-奔驰C级与E级轿车两大产品系列,北京奔驰已经占据了车型所在细分市场的各个区间。在纵向拓展细分市场的同时,全新引入的车型将支撑北京奔驰完成产品结构的横向拓展,形成覆盖紧凑级至中高级以及SUV的强大产品矩阵。届时,庞大的产品规模将为北京奔驰的腾飞插上翅膀,完成跨越式的增长。 何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 德斯 发动机 工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