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销量超15万 汉兰达领军SUV市场

2011年07月12日 07:08
来源:天府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6月20日,国产上市两周年之际,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累积销量超过15万台,连续22个月居销量、上牌量双料冠军,月均销量超过6200台。2010年,汉兰达更是以46.7%的市场份额几乎占据大中型SUV市场的半壁江山。

两年15万辆

大中型SUV一枝独秀

广汽丰田表示,汉兰达上市2周年能取得15万辆的销量,表明汉兰达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汉兰达作为一款主打“宜商宜娱”的豪华城市型SUV,融合轿车、MPV、SUV等多车型优点,在保留传统越野

车高通过

性和开阔视野基础上,兼备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满足各种场合的用车需求,这成为汉兰达倍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

汽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是一对矛盾,但是汉兰达却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矛盾。它采用的麦弗逊独立式前悬挂,是目前技术最为成熟的前悬挂系统,也是城市型SUV的主流配置,它结构简单紧凑,占用空间小,可有效扩大车内乘坐空间,舒适性相当好;同时,汉兰达在其双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系统中,参考了高级轿车的设计

特点,融入了多连杆式悬架的理念,从容应对各种路况,带来了更佳的减震性、高刚性和优异操控性。

另外,安全性能更是汉兰达的一大突出优势。

汉兰达采用丰田享誉全球的GOA车身,装备了配合三点式安全带使用的7个SRS空气囊,对乘客的腰部、肩部等处也都提供了全面的保护。凭借优异的安全性能,今年汉兰达再一次入先权威第三方评测机构IIHS(美国调整公路安全保险协会)“2011年最安全SUV”榜单,这是继2008-2009年连续两年蝉联I-IHS“最安全新车冠军”之后的第三次入选。

此外,广汽丰田高品质的服务也是汉兰达获得成功的重要支撑。去年6月广汽丰田发布了“心悦服务”品牌,对消费者在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中做出“五大承诺”,即专业、便利、安心、尊贵、信赖,以践行“尊贵、贴心”的渠道理念,打造国内“最让消费者安心的销售店”。通过“及时雨”式的短信、E-mail保养提醒,维修后的积极回访,全年无休的800客户服务中心等细节,让车主在不知不觉中享受到广汽丰田“心悦服务”带来的人性化关怀。

首创“无界限”

引领SUV消费新主张

一款产品力强的车型,往往可以引领一个细分市场的快速增长,其原因在于,这款产品适时满足或者激发了广大消费者巨大的潜在的购车需求。两年前,中国大中型SUV市场多为进口车型所占据,售价都在50万元以上,2009年6月份上牌量仅为4467台。作为首款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开创性地提出了“无界限”的产品理念,并融合豪华轿车的舒适驾乘、SUV的良好视野和高通过性以及MPV的大空间等优势于一身,满足了现代人“一车多用”的多元化用车需求。

2009年6月汉兰达国产上市,8月汉兰达上牌量就高达6659台,汉兰达上市初期的市场表现,开创了大中型SUV市场的新局面,改变了此前“大中型SUV市场没有销量”的看法。2009年,大中型SUV上牌量约8.2万台,汉兰达上牌量2.78万台,占33.98%份额。2010年大中型SUV的上牌量超过16.3万台,汉兰达上牌量超过8万台,所占市场份额上升到46.7%,几乎占据了细分市场半壁江山。

目前,业界对SUV市场的未来前景十分看好。国家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近日指出:“如果按将来乘用车总需求2000万辆来计算,SUV的市场比重提升到15%,那么它的总需求将达到300万辆。”而且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未来各种细分市场将在SUV领域出现,而这一现象将使SUV的销售数量得到进一步提升。那么,凭借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卓越的产品品质,以及上市两周年以来积累的良好口碑,汉兰达已经在这场车市未来争夺战中抢得先机。

刘莹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兰达 市场 丰田 万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