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与大货车发生追尾 2名乘客奇迹生还

2011年07月12日 08: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罗暄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轿车与大货车发生追尾 2名乘客奇迹生还

车祸现场

●大雨中,渝昆高速(内宜段)一辆车牌为川QC1928的黑色奔腾轿车与前面一辆车牌为川C14868的红色大货车发生猛烈追尾事故

●不幸中的万幸是,车上2名女性乘客奇迹生还,仅受轻伤

昨日中午12时51分,渝昆高速(内宜段)宜宾至自贡方向231㎞+200m处大雨滂沱。“砰”的一声巨响,一辆车牌为川QC1928的黑色奔腾轿车与前面一辆车牌为川C14868的红色大货车发生猛烈追尾事故——在巨大惯性作用下,黑色奔腾轿车瞬间撞向一侧的防护栏,并发生空翻,坠地后车体几乎“抖散架”,当场造成惨剧。不幸中的万幸是,车上2名女性乘客奇迹生还,仅受轻伤。

现场奔腾摔成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

事发地位于宜宾至自贡方向231㎞+200m处(距富顺坂桥收费站约1公里),记者冒雨从渝昆高速路驱车赶往事发现场时感觉到路面湿滑,车胎在路面的摩擦力减小,有点“漂移”的感觉,过往的司机无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透过车窗处阻挡视线的雨雾,前方被临时封闭的事故地带出现一辆黑色的奔腾轿车四轮朝天,静静地“仰躺”在路中间。车内泄漏出的汽油,以及多名伤者的血污,被雨水带了一地;加上车身周围到处是散落的轿车零部件和玻璃碎渣,现场十分狼藉。被追尾的红色大货车,右后方的保险杠和尾灯被撞坏,右后方外侧的轮胎也被撞爆。

记者看到,轿车被摔了个四轮朝天,成了“变形金刚”;车内的安全气囊全部打开,车的引擎盖已飞离车身10余米远的地方。出事路段的主车道和紧急避险车道均已封闭,拉起了约有100米长警戒线,仅剩的一条超车道可供通行,交通有点堵。

过程轿车急驰追尾后空翻

目击者王师傅告诉记者,他和被追尾的红色大货车司机廖师傅是熟人,事发时一起从宜宾往自贡方向拉沙土。被追尾的大货车载重为15吨。“当时雨下得很大,我的时速大概在60公里,在行驶的途中,这辆黑色的小轿车从我的旁边‘嗖’的一声闪过,速度快得很,可没过多久,大约在离我车子有四五百米的样子,这辆车就和前面的红色大货车追尾了,并翻滚过来撞在一侧的防撞护栏上,随即腾空而起,摔了个四仰八叉。

在出事轿车旁的高速公路边,几处防护栏已被巨大的冲击力撞弯了,一处凹进去的护栏经交警勘测有2.8米长,刚好是大半个轿车车身侧撞的体位;此外有6个支柱桩受到损坏,其中损坏最严重的支柱桩基座被撞开,距离路面约20厘米。

施救过往司机伸援手救人

“事故发生后,货车司机廖师傅立即拨打了110和120。当时还有七八个车子都主动靠边停了下来,一起帮忙把车子里受伤的人给救出来。”众人齐心协力把两名受伤女子从车内拉出来时,神志还是清醒的。

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急救中心见到被救出的程林(化名)和马燕(化名)。经自贡四医院急救医生诊断,伤者程林左侧三条肋骨骨折,周身软组织挫伤,已被收治入院;而坐在程林后面的女子马燕左眼及头部受猛烈撞击,淤青、出血,周身多处擦伤,入院观察,看是否有脑震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轿车 货车 自贡 程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