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近半三公经费养车 今年重点缩减公车消费

2011年07月12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审计署11日对外发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2010年审计署“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2488.7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616.7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29.65万元,公务接待费657.42万元。上述费用反映了审计署本级、18个派出机构和7个直属事业单位的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记者从审计署11日公布的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表看到,公车消费在三公经费中呈现了两大特点,一是公车消费单项占比近半,2010年公车消费占三公经费预算比超45%,占三公经费决算比超49%。二是,公车消费难省,在审计署公布的预决算对比表中,无论是因公出国(境)费,还是公务接待费,审计署财政拨款决算数均低于预算数,前两项分别低出2800元、207.58万元,然而,公车消费一项,预算数和实际执行决算数均为1229.65万元。

审计署对此表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29.65万元。主要包括两方面的支出:一是车辆购置支出115万元。按国家规定的汽车配备使用标准,全年更新购置轿车2辆(每辆25万元)、小型客车1辆(每辆27万元)、越野车1辆(每辆38万元)。二是车辆运行维护支出。2010年,审计署及18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的公务车辆编制数和实有数均为206辆,全年车辆运行费1114.65万元,平均每辆车运行维护费5.41万元。

较之往年,运行维护成本有所上升,主要原因:一是2010年油价持续上涨,燃油费成本增加;二是现有车辆使用时间长,车辆油耗大,维修成本偏高;三是审计机关没有配备业务用车,审计时,为解决省内或同城审计人员的交通问题,使用公务车接送审计人员。

为响应公车改革的号召,记者看到,审计署今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的最大变化在于公车消费的缩减。

据介绍,审计署2011年审计“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87.0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617万元(零增长),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05.06万元(较2010年压缩2%),公务接待费865万元(零增长)。(记者柳建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审计署 万元 经费 运行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