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采用不停车电子收费 费用翻倍引质疑

2011年07月12日 15:04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7月1日,武汉采用不停车电子收费方式(ETC)对通过贷款建设的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的机动车征收通行费,收费标准也随之上涨,引起市民质疑。

武汉市实行ETC收费包括长江二桥、白沙洲大桥、天兴洲大桥、晴川桥、月湖桥、长丰桥、长江隧道“六桥一隧”,以及三环线全线。从2002年7月1日开始,武汉市城区内所有机动车一直是采取包年收费的方式,这次起用ETC以后,武汉对原来的收费方式进行了改革,梯次收费,每辆车按照8到40元不等的每次的收费标准,而原来的包年费也从原来980元上升到2100元到10500元。以最常见的小车计算原来是980元,现在涨到了2100元,上涨的价格有1倍多。

武汉市相关部门称,采取ETC模式可限制过江车辆的次数,改善武汉交通拥堵的状况,并通过这种收费方式缓解市政资金的压力。但很多车主受访时反映,这次改革带来最直接也是最显著的变化就是过江费用的激增,实行了ETC有变相涨价之嫌。

另外由于安装了ETC电子标签与车辆年审挂钩,虽然许多车主对ETC并不认可,但是如果不装ETC的话,车辆不能通过年审。(责任编辑:眭江华)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收费 武汉 武汉市 方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