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 在长春正式启动

2011年07月12日 15:03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业发展的制高点……”日前,长春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此为标志,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在长春正式启动,长春即将跨入“新能源时代”。

据了解,今年长春市计划定向销售500辆新能源汽车,建设充(换)电站2座、集中式充电场5个、充电桩800个。

会议明确,推进“四个一批”,即“企业率先引用一批、政府率先示范一批、创新模式社会化推进一批、政策鼓励私人购买一批”,构建并完善新能源汽车的设计制造平台、政策平台、服务平台,实现汽车产业、消费升级和环境建设升级的发展目标。

2011年是长春市的新能源乘用车“示范运行年”。按试点方案,今年,长春市除计划定向销售新能源汽车,建设充(换)电站、集中式充电场、充电桩外,还将建立基本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探索建立整车和电池回收体系。

据介绍,目前长春市已掌握了一系列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初步形成了包括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在内的完整产业体系。同时,推广新能源汽车,也是“生态宜居长春”建设的内在要求。发展新能源汽车,可以有效减少城市的汽车尾气污染。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长春市市长崔杰强调,要抓好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要根据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需要,不断制定出台新的政策,确保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没有困难,还要加快新能源整车产品研发。

要全面启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部门要尽快拿出城市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总体规划,为未来大规模建设提供依据。城建、市容、房地、园林、公用等相关部门,也要建立绿色通道,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开绿灯、给方便。长春供电公司要积极争取国家电网支持,年内尽快再建设一批充电站、充电桩。(责任编辑:眭江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汽车 长春市 长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