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上半年业绩预亏 净利润同比降85%~95%

2011年07月13日 09:2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隽

比亚迪(002594.SZ,01211.HK)昨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85%~95%,盈利12106万~36318万元。

比亚迪在业绩变动说明中提出了三个原因:其一,报告期内,受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税收优惠政策取消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汽车销量及汽车业务的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下降;其二,报告期内,公司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受单一最大客户的部分订单推迟的影响,该业务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其三,受各业务销售收入下降的影响,公司于报告期内的毛利率有所下降。

此前,比亚迪董事长、总裁王传福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比亚迪希望结合自身强大的电池技术、整车研发能力和产业垂直整合能力,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领跑者。如今,致力于成为“领跑者”的王传福,却不得不面对比亚迪业绩可能大幅下降的困境。

实际上,比亚迪盈利下滑警告此前已有披露。在6月29日的A股上市公告书中,比亚迪称,2011年第一季度利润总额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7804.4万元及26674.1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155553.4万元及143738.6万元,降幅为80.45%及84.35%,主要是受汽车业务业绩下滑,同时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上升影响所致。

股神巴菲特入股比亚迪的决定是否一如他以往那样精准?2003年巴菲特投资中国石油(10.72,0.00,0.00%)(601857.SH,00857.HK)并成功于2007年减持退出,获利近7倍。不过巴菲特在去年访问中国时曾表示,不会减持比亚迪。然而巴菲特入股后的两年期间,尽管比亚迪H股股价一度飙升至88港元,但今年以来比亚迪H股遭到各方资金的频频减持,股价大幅下滑,不过巴菲特依然未有行动。昨日比亚迪H股报收23港元,依然接近巴菲特入股价格的3倍。2008年年底,巴菲特旗下公司中美能源以每股8港元入股比亚迪H股。

比亚迪回归A股后,曾经一度连续四日暴涨。当时就有分析人士认为,大资金推高比亚迪股价,使认购新股的收益提高,未来新股高价发行可能“复辟”;大资金或通过炒作A股带动H股上升,在香港市场通过杠杆操作获利;而通过做多比亚迪拉升中小板,持有大量中小板股份的机构,可以趁成交量增大“出货”。昨日比亚迪A股收报31.51元,跌幅4.02%。相关新闻比亚迪S6[综述 图片 论坛]将于7月16日上午登陆保定顺捷湖北骏马比亚迪S6新车到店 订金1万元比亚迪G3[综述 图片 论坛]启动失败 长时间停车需谨慎比亚迪“流血”上市 “过山车”或再现A股避免车市风险 比亚迪金融公司合资计划告吹比亚迪L3[综述 图片 论坛]购车最高优惠9000元 送2千装饰比亚迪F3R[综述 图片 论坛]购车最高优惠6000元 送2千装饰比亚迪F0[综述 图片 论坛]购车最高优惠8000元 送2千装饰文章标签:比亚迪 比亚迪汽车 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 比亚迪F3DM[综述 图片 论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比亚迪 巴菲特 报告期 业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