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欲在马来西亚设厂 打开东盟市场

2011年07月13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奇瑞汽车计划明年在马来西亚投资2.5亿至3亿令吉设厂,自行组装及生产奇瑞汽车,以提升及保障汽车质量,增加当地市场对奇瑞品牌的信心。

中国奇瑞马来西亚经销商奇瑞Alado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员黄景平对媒体表示,奇瑞曾在2008年向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提出在马来西亚设厂自行生产汽车的计划,并已向国际贸工部提呈相关建议和计划,但却遇金融危机,被迫将设厂计划推后。

他表示,该公司正与贸工部就产能、车款及奖励等细节作深入讨论,希望能尽速敲定这项计划,如果一切顺利,明年应该能够设厂及开设生产线。

该公司目前从中国进口奇瑞汽车零件,在新山生产线组装。他说,若要进一步保障及提升奇瑞汽车的质量及降低生产成本,就必须在马来西亚设厂。至于在本地生产什么引擎容量的汽车和产量,一切须视政府的决定。在初步阶段,奇瑞会在本地生产Tiggo运动型休闲车及Eastar多用途车。

黄景平坦承,不少中国品牌的汽车在2005年及2006年进入马来西亚市场后却销声匿迹,加上缺乏零件及售后服务,让国内消费者留下不好的印象。“我们准备设厂,就是要告诉消费者,奇瑞准备在马来西亚永久存在,奇瑞并没有放弃马来西亚这个市场,而是把马来西亚列为生产基地,让奇瑞汽车打进东盟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奇瑞 马来西亚 设厂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