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百元纸币 八成真二成假

2011年07月14日 05:0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银行提醒凡是拼凑币一律按照假币处理

本报讯 (记者代希奎)的哥陈师傅收到客人一张百元钞票,到银行存钱时,工作人员发现这竟然是一张由真币和假币拼凑起来的假币,银行当即将其没收。银行解释,凡是拼凑币一律按照假币处理,如果没有拼凑,真币部分可依据大小到银行按全额或半额兑换。

的哥:

存钱发现拼凑假币

前日,的哥陈师傅到怡丰路一家银行存款,工作人员告知有一张百元币有问题,要没收掉。陈师傅不解,凭着多年和钱打交道的经验,加之他家中也购买了一台验钞机,存钱之前,他专门验钞,并没有发现有任何异常,因此感到纳闷。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当着他的面用银行的验钞机验钞,果然验出有问题。银行工作人员经过认真比对,告诉他说,这张币有80%的部分是真币,其余则是假币,不法分子将其拼凑起来,以假乱真,因此一般人和普通的验钞机确实无法辨识。

银行:

若怀疑可申请鉴定

昨日,记者到陈师傅存款的银行了解情况。值班经理告诉记者,虽然陈师傅所存的那张百元人民币有80%的部分是真币,但按照法律规定,凡是拼凑币一律按照假币处理。

银行提醒: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人民银行授权的鉴定机构都有无偿鉴定人民币的义务,公众若怀疑收到了假币,可到这些机构申请鉴定。

(报料人:奉先生;奖金:100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假币 银行 百元 验钞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