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哥”逼停克隆出租受众人追捧

2011年07月14日 07: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鑫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的哥骆红林倒车拦截克隆出租车视频在微博上转发超6000次,他本人对走红不适应

7月10日傍晚,一辆克隆出租车在成都羊市街将一位交警顶在引擎盖上,前行100米后被一辆倒车行驶的出租车和公交车逼停(华西都市报曾报道)。街口的天网将这一过程记录了下来。

这段视频出现在微博上后,被网友转发数千次,倒车进行拦截的出租车司机,则被网友称为最牛“倒车哥”。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多方联系,找到了“倒车哥”骆红林。得知自己受到网友追捧,他有些不好意思。他所在的公司表示,将会对骆师傅进行奖励。

倒车逼停黑车网友赞高手

视频显示,当时克隆出租车顶着交警,从两辆出租车中间穿过后,向前逆行。此时,画面左侧的一辆出租车突然启动,向后迅速倒车,超越了克隆出租车,紧接着斜停在其前方不到1米处。从开始倒车到逼停成功,用时不到7秒。

昨日上午8点,这段视频以微博形式出现在网络上后,被网友大量转发和评论。截至傍晚6点,该微博的转发量已超过6000次,有1000多人参与评论。

“车技是一方面,关键是司机对危急事件的反应速度,服了。”网友“糖小饼儿”对倒车司机的车技很赞赏。有网友给司机取了个外号“倒车哥”:“高手在民间啊,神勇‘倒车哥’!”

“这黑车司机胆子真大,从车缝隙中‘卡’过去了。交警手滑落下去,就是绝对的命案了。”还有不少人认为,如果不是出租车和公交车将克隆出租车逼停,交警可能会受重伤。

小事不值一提的哥很淡定

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成都交警四分局以及西御河派出所,打听到倒车逼停克隆出租车的司机名叫骆红林,今年36岁,是成都本地人。

“小事而已,不值一提。其他司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帮忙去拦截的。”骆红林回忆,当时他在羊市街正常行驶,发现一辆出租车上趴着个交警,逆行驶来。“我下意识把车往右转,然后停下,估计能截住他。”

骆红林没想到,克隆出租车顶着交警从他的车左侧擦身而过,挂坏了他的车前保险杠。

“再去调头追,肯定来不及了。选择倒车追,是我的本能反应。”有10多年驾龄的骆红林说,在倒车逼近克隆出租车后,他选择了斜停在其前方1米处,“以免误伤交警。”

交警表达谢意公司要奖励

对网上的热议,当了8年出租车司机的骆红林有些意外:“我也成了哥?会不会影响到我的生活哦。”

对于他见义勇为的行为,当时被顶在引擎盖上的民警向欢表示了感谢:“多亏了他,不然克隆车继续加速,我很可能就被甩下来了。”

骆红林是成都福泰出租车公司的的哥。该公司沈经理称,将对骆师傅进行奖励,“他将会得到一笔奖金,并成为其他司机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倒车 出租车 司机 华西都市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