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立交男子跳桥 还没落地就被的士撞飞

2011年07月14日 07: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侯婷婷 陆阳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航天立交男子跳桥 还没落地就被的士撞飞

事发经过模拟图制图杨仕成

这算不算交通事故?出租车司机有没有责任?

华西都市报记者侯婷婷(微博)陆阳阳实习生任一丁摄影张磊

●在航天立交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们,都陆续发现了这名男子行为异常,但他们谁也不敢上桥劝导

●目击者说,那个男的掉下来,撞到了出租车保险杠,飞出去好远才落下

●有围观群众看到男子的身份证上写着,他生于1979年4月,是龙泉大面铺人

昨日上午10点,成都下着小雨。在航天立交桥边沿上,坐着一名年轻男子。10多分钟后,他身子向前一倾,从桥上坠落。

在他的身体即将着地时,与一辆正从桥下驶过的出租车撞个正着……

立交桥上一男子行为异常

昨日上午10点,52岁的环卫工人邹和学同往常一样,在航天立交桥附近打扫卫生。这时,同事万女士告诉他,桥上好像有人要跳桥。

邹和学和万女士来到航天立交三环路外侧,看到一名身着橘黄色上衣的男子,两腿耷拉在桥沿边,面朝成渝立交方向坐着。他右手拿着手机贴着耳朵。因为距离远,邹和学和万女士不能确定他是否在打电话。

“桥有七八米高,我们都不敢直勾勾地盯着他,怕他发现就跳下去了。”万女士说。

在航天立交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们,都陆续发现了这名男子行为异常,但他们谁也不敢去桥上劝导。

大家躲在桥下柱子的侧面观察着他,并报了警。

黑影掉落出租车和男子相撞

“他是突然跳下去的。”邹和学说。报警之后他和同事一直“监视”着这个男子,怕他跳下来。可是,男子在桥上坐了大约10分钟后,身体向前一倾,还是跳了下去。

“太突然了,好端端一个人,瞬间就掉下去了。”邹和学说。

此时出租车司机刘祯平正载着当天拉到的第3位乘客,从四川师范大学前往五桂桥。

经过航天立交桥下方时,刘祯平定神看了看,确定前方是绿灯,他便驾车开了过去。

“突然,一个黑影掉下来,我还以为我的车子坏了。”刘祯平说。相撞后,他紧急刹车,但出租车仍然向前行驶了几米。

停车后,路边的环卫工都在向刘祯平示意,告诉他:有个人从桥上跳下来,和他的车子相撞了。

“那个男的掉下来,撞到了出租车的保险杠,飞出去好远才落下。”邹和学说。

吓了一跳的哥直喊自己倒霉相撞后,刘祯平赶紧下车,看到出租车下方躺着一名男子。

“再迟3秒(落下),我就可以过去了。哎,好倒霉,也好吓人!”他怎么都没想到,空中会突然掉下个人来。

车上的乘客也吓了一跳。因为急着办事,乘客很快下车离开了。

这辆车牌号为川ATU876的出租车保险杠被撞坏,地上散落着残片。

华西都市报记者随后赶至航天立交桥上。该男子跳下的地方,留有一把红色斑点的折叠伞,还有两只烟头以及未被雨水冲走的烟灰。桥下的雨水里,男子的两只黑色皮鞋泡在水中,相隔一米多远。他的身体,则

横躺在离鞋5米多远的地方。

“他跳桥,肯定有什么原因嘛!”目击者胡先生说。

随后警方和120都来到现场,确认该男子已死亡。工作人员从他的衣兜里发现一个黑色的钱包、一部黑色手机和一包烟。

有围观的群众看到他身份证上写着,他生于1979年4月,是龙泉大面铺人。

中午12点,殡仪馆将男子的尸体接走,而男子的家属未出现。

各方说法

交警:这不属于交通事故

在现场等待交警勘查的的哥刘祯平,脸上写满焦急和无奈。“他自己掉下来撞到的啊!好倒霉,可这也不关我什么事嘛!”他所在的公司——成都永海出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协助处理。

“他(司机)运气不好,也是受害者啊!”环卫工万女士觉得刘祯平的遭遇很不好说。“这个突然掉下来的人,哪个能预料到嘛?”目击者胡先生说。

下午3点,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刘祯平。他说自己已经离开事故现场,“不属于交通事故,没有我的责任。”此后,他的手机就关机,一直无法联系。

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在勘查完现场后,表示“这不属于交通事故,的哥没有责任”。

律师:出租车司机没责任

针对该事故,华西都市报记者咨询了四川天天律师事务所唐丽萍律师。她认为从法律角度来讲,出租车在正常行驶,只是恰好撞上了跳下来的男子。司机既无法预料到桥上有人跳下来,同时出租车和男子死亡也没有直接因果关系,因此出租车是没有责任的。

而在与男子撞击的过程中,刘祯平的出租车保险杠被撞坏。对此,唐丽萍说,“出租车的损失可以找保险公司赔偿,但这种因为意外自杀自残行为导致的损失,一般情况下是自行承担。”她说,如果司机找该男子家属赔偿也行,但情理上有点儿过分。

四川鼎力律师事务所的施杰律师也认为,无论男子的死因是因为坠落还是撞击,出租车司机都没有责任。如果司机要求赔偿,也应该先找保险公司,“因为侵权者本身也是一名受害者,主要的赔付工作,应该还是由保险公司负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男子 出租车 华西都市报 航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