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自生:东南V系列车型将全面实现智能化

2011年07月14日 08:25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Q:在海峡两岸合作越来越密切的背景下,您认为对东南汽车的发展有什么影响?

A:台湾在汽车电子领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比如新竹科技园区就拥有成熟的车载电子产业,台湾自主品牌做了很多在创意上加分的工作。当然,大陆这几年汽车市场发展非常快,随着规模的攀升,生产工艺、配套体系不断完善,台湾每年销售规模在30万台左右,而大陆在去年已经突破1800万台。未来随着ECFA关税减免范围扩大到整车,我们自主研发车型甚至可以返销台湾,这就是我们前面提的两岸优势互补,两岸汽车产业对接拥有广阔前景。

Q: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壮大,目前国际车厂纷纷把全球最新的技术、车型拿到中国首发。东南是否与三菱汽车达成共识,引进最新车型?

A:年底前会明朗新产品的导入计划,我们会充分利用三菱的平台优势。在多年的合作过程中,三菱汽车在研发技术、生产质量、品牌经营、销售渠道等层面,持续给予我们支持。

Q:东南汽车目前主打双品牌战略,V3菱悦[综述 图片 论坛]获得市场认可,未来在自主品牌方面有什么新计划?

A;对于自主品牌研发路线,以V3菱悦为代表的V系列车型已获得市场的认可,这也得益于成功的产品定位和不断焕发新生的产品体系。我们已加强后续车型的研发,比如全新V5开发模型已经确定,基本已进入开模阶段,V5将在明年北京车展(微博)上亮相,明年下半年实现量产;V6两厢车也将紧随其后。V3的轴距是2500mm,后续车型都将比V3的轴距更长,并全面利用台湾在车载电子技术方面的优势,后续V系列车型将全面“智能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台湾 三菱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