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天津工厂8月底投产 总产能达80万辆

2011年07月14日 09:1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本周二从长城汽车获悉,长城汽车最新力作、首款中高级城市型SUV哈飞H6将于8月底在天津新工厂正式下线,这意味着长城汽车倾力打造的天津工厂一期产能从今年8月底开始投入使用。据了解,天津工厂是长城汽车的高端生产基地,设计总产能为80万辆,分三期建成。

天津生产厂是长城汽车花费巨资打造,定位于高端。据透露,该工厂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配备了百余台来自多个国家的高端机器人。在冲压车间,冲压线采用整线封闭的生产方式,生产过程几乎不需要人来参与。焊装车间的车身主焊线和补焊线,线体设计及制造均由ABB公司完成实施,整条生产线总共设置30个工位、装备、27台机器人。其中拥有9台ABB机器人的总拼工位,采用ABB特有的Framer形式,实现了左/右侧围总成夹具、地板总成定位夹具和顶盖总成定位夹具四大部分的合拼,提高了车身结构钢性强度和车身精度。

哈弗高端SUV车型H6将是该工厂生产的首款车型,长城汽车对于H6的生产要求是达到“零调试”的要求,目标是保证每一款哈弗H6“零问题”驶下生产线。“我们可以做到”,长城汽车哈弗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弗H6的喷涂工作由26台YASKAWA(日本安川)壁挂式自动喷涂机器人完成,可以达到90%的油漆利用率,油漆、高电压及转速均达到高精度控制,且喷房宽度仅为4.5米,比传统设计降低了1米,不仅提升了涂层质量,还提高喷涂质量和材料使用率;在总装过程中,哈弗H6玻璃打胶工艺完全是由机器人完成的,胶宽、厚度等误差超过1毫米便会被机器人自动识别,这样的精密程度确保了装配工作的高效率、高精度和高品质实现。

长城汽车天津工厂在人性关怀方面的投入可谓不遗余力,哈弗H6生产过程中选用绿色环保型材料,使车辆在后期使用中几乎不会产生有害气体等,这是对工作人员和消费者的双重责任体现。长城天津工厂涂装车间采用环保、节能的绿色设计理念,为了降低涂装车间的VOC(有机废气)排放,涂装车间采用了环保型涂料——水性漆,使VOC排放量达到国际标准。该车间中的有机废气焚烧装置采用德国进口设备,实现废气焚烧与加热供给于一体,并且采用循环风将辅助工位排风回用至喷漆混风室,实现对排风能源的再利用。相关新闻自主品牌经销商频退市 奇瑞比亚迪长城居多长城腾翼C50推出两款动力版本长城腾翼C50专利图曝光 造型稍有变化长城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1.3L西安优惠4000元 有现车解读长城天津工厂 哈弗H6预计8月底上市长城汽车1.5T发动机量产,“对标国际”创新上半年长城汽车销售23.8万辆 同比增39.9%长城哈佛H5最高有8000元的现金优惠长城炫丽大连优惠4000元 现车颜色齐全JAGUAR XKR八达岭长城机场试驾活动招募中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城 哈弗 天津 工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