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预防自燃方法

2011年07月15日 07:29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针对引起汽车自燃的几大元凶,琚经理给我们广大车主提了几点意见:

(一)车内不留危险物品

日常生活中的香水、空气清新剂、泡沫清洗剂等同打火机一样是构成汽车火灾的危险品。因此,在锁车之前应检查车厢内,不要留下这些危险物品。此外,普通车辆应尽量不载放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

(二)日常检查不可少

车主应勤于对车辆进行日常的检查和保养。例如,汽车在平时行驶中,一定要检查汽车线路是否有破损、是否有漏油现象,定期检查电路油路;发动机运转时,不往化油器口倒汽油;保养汽油滤清器时不用汽油烧滤油器芯子。

(三)不要改装、加装

尽量不要改装、加装,即使为了时尚,也宁可多花点钱,去专门的4S店进行。

(四)必备灭火器

灭火器是随车必备的装置。不过很多车主并不了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或从不检查灭火器是否能正常工作,这样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也无法开展自救。因此车主应在平时就学会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如果车辆配备的是干粉灭火器,最好每年去当地消防器材商店检查一次:主要检查干粉粉剂是否结块、提供喷射动力的内置氮气瓶压力是否下降等。

此外,琚经理提醒车主们去购买自燃险。自燃险是根据车子类型来定价,基本上都是在可承受的范围内。

二、预防自燃方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灭火器 检查 车主 汽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