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上半年业绩预计下滑逾85%

2011年07月15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6月30日刚刚回归A股的比亚迪,在9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40%的背景下,7月13日发布一则中报预减公告。根据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1亿-3.6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5%-95%。

关于业绩下降的原因,比亚迪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受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税收优惠政策取消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汽车销量及汽车业务的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下降;公司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受单一最大客户的部分订单推迟的影响,该业务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受各业务销售收入下降的影响,公司于报告期内的毛利率有所下降。

如果从一季度数据来看,中报业绩大幅下降也不十分奇怪。公开资料显示,比亚迪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17.1亿元,同比下降11.6%,实现净利润3.24亿元,同比下降80.25%,归属于发行人股东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7亿元,同比下降84.35%。

由于汽车限购令等影响,2010年比亚迪汽车销售量约为50万辆,同比上升仅一成,然而,根据研究机构的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汽车销售量仅约23万辆,仅完成全年目标的38%。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净利润 收入 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