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9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

2011年07月15日 13:11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3日,科技部组织专家对奇瑞公司承担的“奇瑞混合动力汽车大规模产业化产品技术”课题进行了验收。经过一系列验收流程后,专家组认定,课题完成了主要研究内容,达到了主要考核指标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至此,奇瑞“十一五”期间承担的9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十一五”期间,奇瑞共承担了9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课题,内容包括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及燃料电池汽车,新一代轿车用节能环保高效汽油机,压缩天然气、甲醇灵活燃料等代用燃料汽车研发。通过“A5混合动力轿车整车集成开发技术”等课题的实施,奇瑞公司自主开发了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整车集成及关键零部件等技术,实现了A5BSG和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生产和上市,以及A3ISG、A5ISG和G3ISG的小批量生产,这些产品先后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达沃斯论坛等示范运营活动。通过“新一代轿车用节能环保高效汽油机研发”课题的实施,奇瑞完成了2.0LTGDI-HCCI发动机设计开发,完成GDI和HCCI模式下发动机热力学开发和标定,实现了HCCI燃烧模式实用化;代用燃料汽车也达到了批量生产要求。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课题的顺利完成,提升了奇瑞在行业的影响力,加快了我国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产品的自主研发和产业化步伐,也为奇瑞下一步承担“十二五”课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奇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奇瑞 汽车 课题 新能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