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黑校车超速 夺走园长幼儿两条命!

2011年07月15日 11: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辆超员近一半的黑校车超速行驶,结果撞到108国道路边的工地围挡。支撑围挡的钢管穿过校车的挡风玻璃瞬间刺穿坐在前面的幼儿园园长头部,又穿透坐椅背扎进了园长后面5岁幼童小浩的下巴。园长当场殒命,小浩被送进医院后经抢救无效身亡。昨天上午,一手酿造了这起惨剧的黑校车司机尤毅在门头沟法院受审。法院当庭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半。

黑校车司机竟是吸毒客

上午9时30分许,高大的肇事司机尤毅被带上法庭。起诉书显示,现年34岁的尤毅竟然有近10年的吸毒史,曾在2002年、2004年、2007年和2010年因吸毒和贩毒4次被治安拘留、劳教和判刑。

起诉书指控,2011年3月14日上午9时许,尤毅驾驶一辆核载人数49人,却装了81个老师和孩子的幼儿园校车,从丰台青塔开往门头沟永定镇。由于校车严重超载和司机超速行驶,当这辆校车行驶至门头沟区108国道23公里+100米处时,大客车的右侧前部与路东侧灯杆及施工围挡相撞,支撑围挡的钢管插入车内,造成车内幼儿园园长刘雪荣和5岁幼儿小浩死亡。

对于起诉书的指控,尤毅表示认罪。尤毅称,他是2011年春节之后,通过网上招聘,去给北京腾龙双语幼儿园开校车的。上岗之前他没有经过任何培训。

北京腾龙幼儿园投资人刘绍俊证言称,其于2010年投资36万元从别人手里买来的腾龙双语幼儿园。该幼儿园只有工商执照,没有其他的合法手续。2011年1月,腾龙幼儿园被相关部门取缔。

后他们决定将幼儿园先临时从丰台搬到门头沟。并与北京牡丹航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汽车租赁分公司签订租车合同,租用该公司的大客车每天接送幼儿园的200多名孩子和老师到门头沟入园。尤毅应聘成为每天接送孩子和老师的校车司机。

出事故园长遭钢管穿头

3月14日早晨7点多,尤毅拉上一车孩子和老师往门头沟送。车辆行驶到门头沟区108国道时,他虽然看到限速60公里/每小时的牌子,但为了早点把人送到目的地,他把车速加大到了近100公里/小时。

车开到108国道拐弯处的一个工地附近时,一辆大货车并线挤了他驾驶的校车一下,他急忙打轮,由于车速太快,车辆失控撞进了路边的工地围挡。两根钢管穿过挡风玻璃扎进车厢,坐在大客车前车门临时座位上的幼儿园园长被刺穿了头部。园长身后一名小孩也满脸是血。他急忙报警并拨打120。

这时后面一位司机过来救助,龙毅把钢管从两个人的身体里拔出来,这时园长已停止了呼吸。他把园长和受伤的孩子抱到好心人的车上让赶快送医院。他在原地等待警察到场。

肇事司机一审被判三年半

后经交管部门认定,肇事司机尤毅负此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昨天两名死者家属并没有向肇事司机尤毅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据悉,死者家属目前已经就民事赔偿另行起诉。要求肇事司机尤毅等赔偿经济损失合计近200万元。腾龙幼儿园负责人刘绍俊,目前也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移送至门头沟检察院审查起诉。

公诉机关认为,尤毅超载、超速驾驶幼儿园校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两人死亡的重大后果,应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门头沟法院经过审理,当庭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尤毅有期徒刑三年半。宣判之后尤毅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尤毅被带出法庭时,猛然回头,朝坐在旁听席上的父母和妹妹,深深看了一眼。尤毅的母亲双手捂脸,好久不愿离去。(责任编辑:马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校车 门头沟 园长 幼儿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