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九车三机”展华系车风采

2011年07月15日 16:18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跟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7月8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上,东风风神携“九车三机”展示了华系车的进取之路。“九车”包括东风风神EV纯电动轿车、S30ISG、S30BSG、H30CROSS、S302011款、H302011款、NBA特装车和担纲东风风神征服五大洲品质之旅的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H30;“三机”包括e-TECO16、e-TECO16ISG、e-TECO14T发动机。

刚刚走马上任的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对记者表示:“九车三机”是东风风神新近上市或即将上市的新产品,特别是绿色环保的节能与新能源产品,展现了东风自主创新成果。

据介绍,东风风神EV纯电动轿车搭载功率达42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和容量60Ah的锂离子动力电池,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最大爬坡度超过30%,续航里程达150公里。它继承了东风风神汽车节能、环保、舒适、操控、安全等优点,融合了东风汽车公司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采用先进能量存储与供给系统、动力驱动系统、强电保护和整车安全系统,使整车拥有更好的经济性和驾乘舒适性。

东风风神S30ISG和东风风神S30BSG,是两款经济、环保的混合动力车。其中,东风风神S30ISG致力于减少车辆行使过程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降低汽车油耗,集合东风10年混合动力汽车研发成果,在不降低原有动力性的情况下,实现综合节油率20%以上,可实现停车停机、驱动助力、制动能量回收、滑行熄火等功能,节油环保。

据悉,东风风神S30BSG混合动力车在不降低原有动力性的情况下,可实现城市工况节油率大于11%,综合工况油耗节油率大于6%。去年5月,首批100辆东风风神S30BSG已经交付武汉市使用。

此外,东风风神还为观众带来了e-TECO16、e-TECO16ISG、e-TECO14T三款发动机,展现了华系车新动力。

e-TECO16发动机是东风风神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高性能发动机。它应用了欧洲知名内燃机设计公司的先进设计理念,结合东风40多年的整车及发动机开发经验,严格按照欧洲标准对整机及零部件进行试验验证,历时5年精心打造。它经过200余次台架试验和搭载试验,通过了20000小时极限强化条件的台架试验,以及80万公里极限严酷条件的整车道路试验,具有高动力性、高燃油经济性、高可靠性和低排放、低噪音的行业领先优势。风神e-TECO系列三款发动机的问世,标志着东风在乘用车核心总成技术层面获得重要突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 风神 三机 发动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