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跟一把枪弄出感情

2011年07月16日 04:2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十三钗”中转型硬朗成熟男

即将在年底上映的《金陵十三钗》将成为佟大为演艺道路上的分水岭,接受专访时,大为说:“等着看吧,十三钗可能是我事业的一个大转折。”戏中,他跟他的枪处出了一份兄弟感情,戏外,他是因为知道感恩才得到了这个国内男星激烈抢夺的机会。自转战影坛后,佟大为开始了他事业上的又一征程——现在的佟大为是熟到刚刚好,对家庭,他感激全心付出的妻子关悦;对生活,他放松心情,不再封闭自己。而对于曾经那些偶像角色,他希望观众提起偶像剧时就能想到他,而他已经准备好,征服那些硬朗阳刚的成熟男人角色了。本报记者 程雪超

作品

《金陵十三钗》 怎么也能去趟奥斯卡吧

1937年的配枪是有灵性的

对于年底上映的《金陵十三钗》,传说佟大为是除了贝尔以外戏份最多的男演员, 当记者求证时,佟大为严格保密,只字不肯透露,只说:“我希望《金陵十三钗》会是我事业上一个新的开始,我将会有很多面展现给大家。虽然肯定会出现一些负面的声音,但我已经做好准备了。”佟大为坦言,他饰演的角色,有很多男星竞争,甚至有人是带着广告去的,而他得到这个机会,要感谢的是张伟平:“这部戏、这个角色,是很多这个年龄段的男演员都希望得到的一个机会,但是最后伟哥拍板敲定我来演,他告诉我,‘大为,我听身边人说,你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所以才把这个机会给你,你要好好珍惜。’”

佟大为在片中饰演军人,所以他也免不了要进行战术训练。在剧中,他跟一把枪处出了兄弟感情,“我用的那把枪是一把1937年的真枪,估计是杀过人的,特别有灵性。有一位老师傅跟我说,想想这把枪都背负了多少人的性命啊,当然有灵性。剧组有人替我试过枪,但不是弹壳被卡住,就是退膛退不出来,它跟我配合得特别好,所以我一直把它当成兄弟看待,从不把它放在地上,而是背在肩上。”

为了《金陵十三钗》,佟大为还特意找了个外教练习英语,“我拍戏时学,飞机上也跟人交流一下,反正不怕你学得少就怕你不学。我觉得‘十三钗’怎么着也能去趟奥斯卡吧,得练练。”

此外,佟大为还对这部电影寄予厚望,“咱先不说能不能拿奥斯卡,反正能入围,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一流团队全都参与到这部戏,我觉得这部戏相信会有个好结果。”

惊叹张艺谋精力充沛

对于跟张艺谋导演的首次合作,佟大为惊叹对方精力的充沛,“我从来没见过他在拍戏过程中打瞌睡,总是精力充沛,每一个镜头亲力亲为。拍过的镜头 有新想法都会重拍。”

家庭

童年很苦 警察父亲因公殉职

大为一直说自己的演艺路挺车模某錾砣纯嗟萌萌瞬桓蚁嘈拧5本斓母盖字葱泄袷彼锏哪ν杏氪罂ǔ迪嘧捕缡牛且荒辏〈笪6岁,母亲顶替了父亲的职位,含辛茹苦把他和姐姐拉扯大。因此,大为从小就很懂事。如今,他出息了,妈妈自然引以为豪。被问到有没有加倍去疼爱妈妈时,大为显得有些难为情,他表示该孝敬的都做到了,但遗憾的是妈妈没有跟他生活在一起,而是选择在老家。“她老人家在老家有她自己的圈子,让她来北京反倒会不习惯,她总说老家的空气和水都比北京好。”

感谢妻子 年底关悦会复出

2008年,佟大为与妻子关悦携手步入了婚姻殿堂,两年后,又喜得“千金”。有了家庭后的佟大为,较婚前显得更加成熟和沉稳,他承认,这背后少不了妻子关悦对他的支持和照顾。“你们别看我拍戏这么忙,其实她比我还忙。我就拍戏这么一件事儿,她的工作量可比我多多了。除了照顾孩子,还要照顾双方父母,还要为我的工作和健康操心。”

当记者问关悦是否要求复出台前演戏时,大为笑了,透出一点小小“私心”,“家庭总得一方甘愿当后盾,两个人总得有分工吧。”他说,妻子也渴望工作,只是现在孩子还小。不过年底,关悦可能以一部作品复出。

关爱女儿 不让其进娱乐圈

谈到女儿,佟大为满是爱意,他说如果说女儿长大了要去当演员,他一定反对。记者追问下,他说:“担心的并不是所谓潜规则,而是演员这个职业太伤神。”“每演一部戏都是掏心掏肺的,就像我们拍感情戏,两个人吵架,一定得真激动吧,一激动就得心跳加速神经紧绷;再比如演谈恋爱的戏,两个人演对手戏你总不能在镜头前烦这个对手吧,你得对她心动吧,偶尔心动还行,总心动会短命的。”

人生二三事

“装纯装嫩”很可怕

大为不隐讳自己现在已经具备了饰演那一类炉火纯青成熟男人的实力,“我更愿意学东西,不是说不拍电视剧,我只是希望有个新的阶段,去尝试不同的角色类型,在我身上找到另外一种状态。”佟大为说,最不愿接就是的“小演老,老演小”的戏,“装纯装嫩就很可怕,演老还得压着嗓子说话,太模式化,对于这类戏我会很谨慎。”

曾大热天戴口罩去公园

“演艺圈一直都从未平静过,太多的纷扰、太多的诱惑。不少明星会把自己封闭起来,过着与外界隔绝的生活。”佟大为说,成名后他也一度试图把自己与外界封锁起来,“吃饭时不要一个包间,就不觉得安全。跟家人去公园玩,天气特别暖和,还要专门戴个特别大的口罩。”佟大为此困惑了很久,后来跟妻子探讨后,他明白,越是封闭,越容易性格孤僻,甚至成为一种病态,而这种病态是很多艺人都有的一种通病,只是有些艺人还没有意识到,才让不健康心理加重,最后才演变成轻生。现在他抛开浮华去找寻最本真的自己:“我可以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去逛宜家,不少人认出我了,会友好地跟我打招呼,如果有人要求合影,只要是不会引起拥堵的情况下我就配合。这样的生活很自然。”

觉得微博浪费时间

佟大为还透露自己很关注养生,不仅调整了作息,没事还在家里练起五禽戏,感觉自己比原来更有劲儿了,精力也充沛了。他笑说:“我一直坚持吃杂粮做的豆粥,做起来很简单,现在一顿不吃都难受。”

佟大为觉得上微博是件特浪费时间的事,“之前没事就在那一个劲地刷屏,觉得特别无聊。我现在控制自己,就早晚看一下,不至于沉迷进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佟大为 大为 妻子 奥斯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