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三厢中级车C201北京制造 明年上市

2011年07月18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期,长安高层调整虽颇引人注目,但其自主品牌轿车计划仍在稳步推进中。记者获悉,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首款战略车型C201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上市销售。此外,与去年长安发布全新标识时透露的信息一致,C201将在长安北京基地生产。

全新设计 为国人度身定做

据悉,长安C201被定义为一款主流市场的三厢中级轿车,作为长安换标以来推出的首款战略车型,将采用全新的平台、全新的动力、全新的设计语言,集国际知名供应商和强大的研发制造力量,在造型设计、车辆性能、品质精细化等方面都将有突破性的提升。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与长安以往的乘用车不同,C201在造型设计上将首次显现出长安新LOGO的设计DNA,车型整体呈现出“时尚、运动、锋锐”的特点,而内饰方面则严格按照国人的使用习惯进行设计并精雕细琢。据了解,C201计划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发,并于明年年初正式上市销售。

全新的设计风格和完全自主的动力配置成为C201的最大看点。据记者了解,长安C201将采用全新的C2平台和全新的动力系统。同时,C201将采用长安的最新研发成果——H系列高效节能发动机,动力性将在同级车型中遥遥领先,后续还将推出直喷+增压动力系统。C201还针对亚洲人驾驶习惯,提升低转速加速性能,从内到外处处体现出对国人用车需求的深刻理解。

发力高端 品牌巩固市场

一直以来,以微型车起家的长安汽车,轿车版块主要以奔奔等小车打天下。目前,长安奔奔、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在经济型小车领域站稳脚跟。作为长安汽车倾力打造的一款全新的重量级产品,C201无疑承担着长安乘用车品牌向上突围的重任。目前,C201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长安不但成立了由公司总裁助理亲自带队的项目组,更利用自身强大的NVH、碰撞等实验室资源,对产品不断地进行着试验和改进,力争以更高的投入、更高的标准打造出一款高品质的精品轿车。

“我们希望将该车型打造成继长安悦翔和长安奔奔MINI[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的又一款畅销车型。”长安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况锦文给予C201很高的期待。他同时也谈到,目前长安汽车已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为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长安汽车将大力发展高端自主品牌和自主乘用车,未来5年,将推出16款自主品牌轿车。为实现这一计划,去年9月30日,总投资115亿元的长安汽车乘用车建设项目在北京市房山区奠基。根据规划,长安汽车北京生产基地未来将投产长安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及中高档轿车。

记者张薇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安 长安汽车 全新 奔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