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换老总不如换思路

2011年07月19日 08:11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被“萨博门”和“数据门”推向舆论风口浪尖的华泰汽车,似乎没有意思停止“胡闹”,再次上演“换帅门”。经历九年六换总裁之后,华泰近日迎来了第七任总裁。

换人似乎是民营车企面对不利形势的“最后一张牌”,汽车不好卖就降价,降价还不好卖就换车型,换车型再不好卖就换人。

华泰家族式企业管理极度混乱,董事会紧抓财政大权,以及将亲信布置到关键岗位的做法,让一般的职业经理人很难有施展空间。华泰的总裁不但没有实权而且在企业内部不被信任。总裁只有资格对2万元以下的开支签字的做法,根本不符合现代企业的基本做法。

如此看来,那些“快闪”过华泰的职业经理人,并不是他们适应不了华泰,而是华泰本身的环境和体制容不下他们。不过,新的管理层似乎迎来了“春天”,以侯海靖为首的未来华泰高管团队与董事会进行了谈判,而谈判的核心内容就是“放权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听说张秀根的用人之道有“三不”原则,大手花钱的不要,墨守成规的不要,不懂交际的不要。本人认为,“三不”原则不妨再加上一“不”——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总之,与其频繁换帅,华泰不如换个“思路”。历史证明,保时捷丰田等家族式车企,在放权“职业经理人”之后,都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刘卓相关新闻9年换7任总裁 侯海靖赴华泰汽车任职新团队再发战略 华泰:十年后年销200万辆华泰出两款自动挡新车 将在本月起开售侯海靖履新副总裁 华泰欲二次创业销售界的号外消息 华泰圣达菲按平米卖车高管团队大换血 华泰欲二次创业华泰汽车新掌门侯海靖:华泰将开始二次创业福州华泰圣达菲夏季购车享四重礼华泰九年六换将: 张秀根协议放权华泰回应“数据门”: 都是新人惹的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泰 圣达菲 总裁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