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联手AMS扩展俄罗斯市场 规划年产6万辆

2011年07月21日 08:07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集团)19日在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市与俄AMS汽车集团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这是金融危机后中国大型汽车集团在俄罗斯成立的首家合资公司。

根据协议,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有限,英译BAW)和北京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北汽国贸)与俄AMS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BMC将成立合资汽车制造企业BAW-RUS汽车有限公司。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总投资约1.76亿美元,注册资金2000万美元,其中北汽有限、北汽国贸和BMC的股本比例分别为42%、8%和50%,规划年生产能力为6万辆商用车。在2012年至2015年的第一阶段,合资公司年产量将达到2万辆,全部为散件组装方式。合资企业产品主要是各吨位的载货车,将全部以BAW品牌在俄当地市场销售。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合资企业正式运行之后,北汽愿意在商用车系列合作成功的基础上扩大合作范围,与AMS一道为俄罗斯市场提供旅行车、轿车等更多产品,实现中俄双方的互利共赢。

俄罗斯AMS汽车集团董事长波尔宾说,8年来,AMS与北汽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成立合资公司有利于俄方引进北汽集团的技术和资本,也将推动俄罗斯汽车工业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俄罗斯 集团 汽车 国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